Sunday, October 31, 2010

麦片满芬

很多人都说在情绪低落时吃上一些巧克力,雪糕或甜点,
心情自然会渐渐的好转。
既然大家都这么说,试下又何妨呢!

雪糕和甜点我都不是很喜欢,
至于巧克力怕吃多会发热起和发胖,
所以,还是选择做蛋糕比较适合。

下班回家后就重拾我的烘培乐。
事实上每次自己做的蛋糕都没吃上很多,
我享受的是从开始制作到蛋糕到出炉的那个过程。
当蛋糕在烤箱烘烤同时,
厨房弥漫着一阵阵的奶油香。
即使蛋糕出炉后,那股奶油香也久久不散。
光用闻的就知道蛋糕一定很美味。
随着心情也会慢慢好转...

今天,我选择了这款~麦片满芬
这个充满了麦片香的小蛋糕口感非常松软。
拥有着淡淡的蜂蜜和牛油香,
喜欢麦片味的朋友一定要试试哦!

原来心情好与坏,
真的会影响
蛋糕烘烤出来的卖相与味道。
,这刚出炉的满芬蛋糕的还不错吧!

此刻我的心情已经渐渐平复。
不好意思,这几天让大家为我担心。
为了感激大家的关心与鼓励,
请大家吃个小蛋糕如何呢?

材料与做法如下:
材料:
A:
奶油                  125mg
细砂糖                80mg
蜂蜜                  半汤匙               
B:
面粉                  100mg
發粉                  1/4茶匙
其它:
                      2个
奶水                  75mg
幼麥片(Nestum)        30mg               


做法:  
1.在大碗中加入材料A(奶油,蜂蜜和糖)先打至松发 (变乳白色);
2.蛋一次加入一个, 打勻后再加入下一个, 用打蛋器搅拌均勻
3.将材料B(面粉,发粉)分成三次加入, 搅拌均勻;
4.加入牛奶水,搅拌勻至無粉粒狀;
5.再加入幼麦片, 再拌均勻;
6.倒入小紙模中,以180 度烤20-25分鐘至熟透。 
(以竹籤試,無沾黏即是熟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