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手工天地

手工一直以来是我的最爱。。。
也很渴望自己的小朋友对手工有着浓厚兴趣,
所以经常鼓励他们边做边学。

至于给予肯定。。。当然也是必要的。
可是我的要求比较高(我是完美主义者), 
常会忽略了他们只不过是个孩子。
所以经常都提醒自己,
好让他们可以拥有自己的想法和设计空间,
我不能剥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作力。

在彩色的当儿,我会比较挑剔。。。
也处处要求他们做到最好,最漂亮。
我也经常教导他们在色彩上的配色概念,
让他们从中学习培养美感。

在学习过程中,
难免会给孩子们,在错误中学习成才.
当然对于他们,我还是会有着一定的要求。
一旦,他们做出果效后(在创作过程中做出各种不同的东西),
脸上会洋溢著是快乐而满足的笑容, 內心充满著无限的成就感。

绑上绳子后立刻把手工都挂上...

就因为想用心栽培他们对手工有着浓厚兴趣,
特地在他们房间里绑上一条约11尺长的绳子,
(也特地要求孩子们前来参与和协助,)
目的是要他们把每次完成的手工挂上。
希望透过这方式,能培育他们对手工存有着更浓厚兴趣。

 每次有朋友到访时,他们还会向朋友介绍或讲解他们的珍贵作品呢!

嘻嘻...俩位小朋友的手工还真多一挂上去几乎都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