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早餐

Stephen从小对吃的就比较挑食(小时候给奶奶宠惯了,),所以总觉得他很难伺候,尤其是早餐每个早晨都要耗费很多精力为他预备早点和等他吃完早餐,才载他到学校去.

他不怎么爱吃东西,尤其是早餐. 
通常他只吃半生熟鸡蛋和喝杯牛奶.虽然只吃这两样东西,可是他却要耗上约半小时的时间才会吃好.
(他比较会摸索,动作经常也比较慢.所以我跟老公常说,将来上一年纪时就糟糕了.我们已经开始讨论,到时候他要几点起床比较适合…)

为他预备早餐,可说是件很伤脑筋的事(尤其是鸡蛋)!因他对吃鸡蛋的要求很高,鸡蛋不能太熟也不可以太硬(),要刚刚好.而且蛋黄一定要流出来的(蛋黄软软,半生熟)才是他的最爱

这样的煮法就是Stephen的最爱,而且一定要加上番茄酱.

Stephen有位24孝Daddy,所以Daddy每个早上(一旦他在家)会随着Stephen的心情来加上番茄酱(依照他当天的心情或动作来画上笑脸,苦脸或扁嘴脸).

每次,我就会逗着他说以下的话(随着他的心情瞎编一些故事来吸引他的快动作):
~哇...今天鸡蛋很开心喔!因为Mummy可以吃它了...
  (那Stephen就会立刻跑过来用早餐,因他怕我会吃掉他的蛋)
~怎么...今天的鸡蛋扁嘴了,是因为你慢吞吞,所以他生气了吗...?
~唉呀!怎么今天鸡蛋却哭了呢?是因为你还没洗澡吗...?
~嘿...鸡蛋今天笑得特别开心呀!原来你今天很乖也很快,早已经预备好一切整要用早点了,所以它也笑得那么灿烂!

我们,经常就是这样吸引他吃早餐.
(因为我们俩都认为早餐对孩子们很重要,所以一定要他们在家用后才可以到学校去)
有时遇到心情不好,不舒服或赶时间上班时,真的会被他气爆喔!所以老公常说,还好,我们只有位麻烦的孩子,不然我们肯定吃不消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