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冻柠檬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一直是我的最爱,那香浓的味道常常让我想到都会流口水(害羞哟!),所以我经常都到Secret Recipe买不同口味的芝士蛋糕回来品尝.每次一买就是三四块的,存放在冰箱里慢慢品尝.近几年麻坡也开了间Secret Recipe,但影像中只去买过两次(因习我们经常会到马六甲走走,所以看见时通常都会买,这早已成为我的习惯)

有想过要自己学做,原因就是<懒>呀!加上我最怕麻烦,又担心要用上很多材料,工具等...就坚持认为买现成的比较容易(只花钱,省麻烦).一买也买了好几年,每次都选择到Secret Recipe去.那儿除了口味大众化,多选择外...重点在于我早已吃惯它所售买的芝士蛋糕.

在上星期的儿童主日学(星期天)生日会上,看见一位少年人给生日的小朋友们制作了一个<芝士蛋糕>,我也好想尝试亲手为自己制作哟!于是,当场与那位少年人拿了Recipe,可惜没有清楚写上做法(她只大约跟我说下).就因为没有清楚写上做法,所以我都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自己摸索制作,到最后还是放弃了(因为从未制作过芝士蛋糕,所以就不敢冒险).

与朋友研究后,还是无头绪(朋友太久没做也把基本法给忘了)...我决定直接到烘制蛋糕专卖材料店问下,希望能得到适当的帮助...
好意外的,那专卖店的老板娘很热情也好不吝啬的与我分享了一款制作简单 + 免烤<柠檬芝士蛋糕>.(她告诉我在没有制作过的情况下,先尝试制作最简单的比较理想又容易掌握技巧.)材料也很简单.所以就决定尝试制作...当场就立刻买了材料,老板娘也现场教会了我基本法.

回到家后,就迫不及待立刻动手制作,果然简单又十分方便呀(于烘制蛋糕相比之下真的简单了许多)!只需短短的半小时内就能轻松的制作出一个<柠檬芝士蛋糕>,而且又无需烘制,真的方便了许多喔!

以下是我的完成作品:冻柠檬芝士蛋糕


            存入冰箱五小时后的:冻柠檬芝士蛋糕(能立刻食用了)

做这个柠檬芝士蛋糕的确简单方便,不需要用烤箱烘焙,因此比较适合对甜点有兴趣的初学者。

Yummy,Yummy...我给自己第一次制作~~~冻柠檬芝士蛋糕打80分喔!

备注:
冻柠檬芝士蛋糕,从冰箱拿出后要立即吃,因时间太长,会影响口感 .


2 comments:

  1. 去马六甲pahlawan那,有间店叫nadeja,它的芝士蛋糕很不错。。。

    ReplyDelete
  2. oic...我下次去试看看.谢谢你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