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包菜

从小就很喜欢吃包菜,尤其是加了沙拉(Salad)的包菜,更是我和Stephen的最爱.我经常到超市去买包菜和沙拉酱回来自己制作.每次都必须买一整粒(很难能买到半粒),经常还来不及吃完,存在冰箱的早以开始变黑,觉得很浪费...
上星期五到舅公(敬雄大舅的杂货店,早晨一般都有卖蔬菜)店买包菜时,还特地请教他老人家该如何保持包菜的新鲜.才知道这些年我用错了方式,难怪才不到一星期包菜就变黑.
原来,包菜是不能用刀切,而是要一片片随着次序撕下才行.舅公还交代说剩下的一定要用报纸包起放入塑胶袋后(用报纸包着,在放进胶袋是能保持蔬菜的水份和新鲜度),才可以收进冰箱.那存放两三个星期都不成问题.

 这包菜已经存放了约一星期喔!

真的呀!姜还是老的辣(应该说,我对保存蔬菜没有基本常识才对!真丢脸!).我上星期买的包菜到今天为止(刚那出来做沙拉)还是那么的新鲜和爽口(从颜色中确认新鲜度,颜色要有光泽就是新鲜).
这次,我尝试了新口味的沙拉酱~Thousand Island.

沙拉酱~Thousand Island.

之前,在宴会中食用过觉得很合口味,在朋友口中得知叫Thousand Island.
不错的口味~甜中带酸,酸中有股冰凉的感觉...挺喜欢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