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冰棒

冰棒拥有着很多我小时候甜蜜的回忆

记得小时候,我们常到奶妈家帮忙做冰棒(因她家人有售卖冰棒,所以我们常会自愿要求帮忙制作,因此我在小时候就对制作冰棒了如指掌).每次做完后,奶妈就会请我们吃(任由我们选择喜欢的口味),印象中我最喜欢吃酸酶口味的.总觉得酸酸的,挺好吃.重点是吃到最后,会有粒酸酶能含在嘴里

随着年龄成才,这一切都变成美好的回忆...让我这一生难忘

相信现在的小朋友们也一样都爱吃冰棒吧!
加上现在炎热的天气,冰棒,雪糕等...不仅是小朋友的最爱,成人也不例外,不是吗?

往常,都是到百货公司买现成的冰棒回来存入冰箱,等结冰后才给我家小朋友吃.后来发现色素真的太多了(常吃对他们有害),所以决定自己制作比较理想.一般上我都用黑茄仑子汁(市面上售卖的Ribena)或罐头龙眼等.个人认为,跟市面上卖的相比之下比较有营养,比较理想喔!

当中,也给孩子们参与制作,让他们自己吃起来也比较有味道(有如当年我的回忆…)

Stephen手上拿的是草莓味的冰棒.

昨天我试吃几口还挺不错的喔! Yummy!!!

2 comments:

  1. 聽你這麼一說,我好想隱隱約約記得有這麼一回事。不過我記不太起來了,好可惜。

    ReplyDelete
  2. 当时你还小.我会记得奶妈对我们所付出的那一切,感觉他很疼我们.可惜现在联络不上她了!真的很遗憾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