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捏塑黏土

我个人特别喜欢手工,难免孩子们多少都有些遗传...尤其是Stephen,可以在这方面看见他的天份(他有一双很巧的手,能用黏土捏造出很多小东西).
可惜要买到好的黏土真的不容易(在麻坡).到目前为止只坚持认为Play-Doh黏土最适合小朋友使用.它品质比较好,所以可以一直从复捏造,不会硬化或太粘手.
虽然价格不非,但真的物超所在值.
Play-Doh黏土,颜色方面有很多选择.
其实玩黏土有很多好处...
重点:能训练孩子们的触摸能力和捏造出不同的东西,这能让他们发挥无限的思考空间.
 Stephen,捏造的Pizza.

另一个作品...是什么?就由你们去研究吧!
备注:  
捏塑对小朋友(尤其是幼儿)的好处:
1.让孩子养成从小动手的習慣,将有助于智力的发展与手眼协调能力。
2.透过揉、搓、捏、贴、捍, 压等动作的反复练习,能让小朋友的大小肌肉充分的运动, 对将来握笔写字很有帮助
3.在捏塑的过程中建立孩子对平面及立体造型的观念,激发孩子的想像力与创造力。
4.加深对色彩配色的概念, 培养美感。
5.黏土安全、软硬適中,能让小朋友自由的塑型,自由自在的变化出各種不同造型。
6.在创作过程中可以做出各种不同造型,孩子脸上洋溢著是快乐而满足的笑容, 內心充满著无限的成就感。
7.从捏的過程中, 培养对事物的观察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