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卸下...

此刻,应该是教会里教主日学的.可惜我却是在家里难过回想过去……心里存有堆积如山的不舍……但那又能如何呢?

今天,原本是我最后一次的教学,因为之前的辞职信清楚的写下:我会教到这月尾,将在11月正式卸下主日学老师的服侍岗位.就凭他人的一句话<<你现在已经不是主日学老师>>所以,我决定提前一星期,就是<今天>卸下这职位.

其实,主日学这几年来都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美好的回忆让我没遗憾

这毕竟是我打从信主后的心愿~在主日学里服侍上帝,带领更多的小朋友来认识上帝.可惜之前时间都不允许.婚后就立下心质要专心在这岗位上单单服侍.无论家公家婆如何的反对,就是很坚持自己的立场,从不动摇!

20023月份,开始踏进活水堂.
影像很深刻,当时是美愉师母(黎牧师之妻)在小班(3岁到6岁的小朋友)教学.之后我就直接要求美愉师母,让我来主日学观摩,也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可以在这里为神做服侍.很幸运的师母一口答应,而不是立刻拒绝.
观摩了好一段时间,当然也学习了该学习的功课.
接着通过会议,20031月我正式升为主日学~正式老师.接过美愉师母之前教的那一班(负责小班, 3岁到6岁的小朋友).当然刚上任心里难免有些压力,所以要求美愉师母一定要在旁协助我教学.

就这样,04/01/2003这一天,我开始了这一生第一次在主日学的教学.
(当然,一路上也有美愉师母同行,做伴,补足我的不足)

虽然,当中发生了一件让我难过和心灵受到创伤的事情.感谢神,那不足以让我卸下这岗位.
接着获知自己怀孕的喜事后,这份想服侍的心质也依然从不动摇过.还是那么坚强继续教学,直到产前的前一星期(15/11/2003),才暂时卸下岗位.

卸下后,答应过主日学部,产后要是我已经预备好自己时,必定会立刻归队.

好可惜,孩子刚出身没几个月大就意外的再次怀上了第二胎.所以一直无法归队.
就这样我从产前卸下后一拖再拖的,也拖了两年半.

随着孩子渐渐的长大(Stephen14个月大),我这方面的负担又开始回来.所以再次提出要回来观摩及教学.
同样的,把我要归队事件带上会议.结果05/04/2006的会议清楚记录,接受我回来教学.(如果没记错,我是5月份归队)
当然,回来后还是继续教小班~幼稚级的小朋友.但几乎是一群新脸孔的小朋友了.
一教就教到现在(中间有休息好几次,最长为期3个月).
仔细算算,也有4年半呀!这些日子以来,我都一直在小班教学,从不改变过.亲眼看着那群小朋友随着年龄升上大班,自己心里也深感安慰.毕竟是自己培育出来的一群小朋友,当然何等喜悦,不是吗?

至今,我却选择再次卸下这岗位原因是~个人因素,没其它原因.
也告诉自己,卸下后可要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来装备自己.希望等孩子们在长大些(其实,我给自己定下2年的时间)再次归队.

今天,原本是教学的最后一天心里存着很多的不舍得毕竟主日学是我婚后一直持守着的服侍但也一直提醒自己,目前的卸下是希望日后给予上帝更好的服侍也希望自己将来可以成为更合神心意的器皿.

可是,今天我却再次在心灵上受到了创伤而且也再次为这主日学的服侍流下伤心的眼泪……

主日学曾经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许多美好的回忆
可惜,也让我心灵上受到无次数的伤害及数算不清的难过!
(就凭以上的那句话,开始询问自己,这些年来的付出值得了吗?)

无论有多少的不舍拥有着多少的美好回忆最终,我还是卸下了
只因为我是人,而且是软弱的罪人…求神怜悯我吧!
希望,接下来依然可以继续拥有圣灵的充满,依然还有负担想...归队吧!!

感言:
感谢,曾经在这服侍岗位上给予我帮助,鼓励,关怀,安慰及打气等的人
(尤其是老姨,黄师母,和助教)
也感谢,那些曾经伤害我的人,就因为有你们才有今天那么坚强的我!
谢谢你们,让我有这机会磨练自己!
但愿,将来我们还有机会一切合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