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听故事

我们俩位小朋友特别爱听故事,经常会被故事给深深吸引,偶尔会听他们提起故事情节.这或许是跟胎教有关吧!
婚后就开始在主日学里服侍,得知怀孕后喜悦的心情却没让我放弃服侍,直到产前一星期才暂时放下这岗位.所以打从怀孕的那一天起,孩子(虽然胎儿未成行)已经开始在听我说故事(在肚子里的)唱诗歌了.然而到至今他们依然对听故事情有独钟,也不觉得奇怪.
怀孕时期,我做足了基本胎教每天风雨不改的隔着肚皮给孩子说故事,唱歌,玩游戏,说话,听莫扎特音乐等随着年龄成长,也给他们买了很多故事书,故事光蝶他们也早已经习惯在睡前听歌曲或故事(怀孕是就开始这一切)直到现在都不曾厌倦过.
搬家的时候,放在孩子房间的那台收音机,却不小心被Samuel给摔破了.也因为经济能力的关系(搬家后几乎每个月都有很多东西要买)和坚决认为那台东西目前对我们不怎么重要,所以一直没想要给他们买台新的.过去那段日子都是自己或老公代替收音机给他们说故事,至于听歌就只好用光碟机.(认为这样挺好的~增添了我们亲子关系和时光)
这样的日子也过了大半年.
那天给孩子们收拾房间时,无意间收拾到了很多他们婴儿时常听的儿歌,故事光碟,自己录制的故事等发觉家中没台收音机真的不太合理,(应该说可惜才对,拥有那么多好听动人的故事却不善于利用)所以就决定去给孩子们买台新的.

我选了这台比较经济的收音机,重点是能看DVD/VCD/MP3/MP4/RADIO/CASSETTE PLAYER.
前天就去给他们买.买回来后,最开心的既然是Stephen.除了向我们说谢谢外,还高兴的说,以后我每晚就能选择自己爱听的故事或歌曲陪伴入睡了见他那么开心,我和老公也深感安慰(可见他是多么渴望再次拥有一台收音机).

               这些都是他们的故事光蝶
有了这台收音机之后,小瓜们就一直要求要早点进房间休息.原因不是他们累了,而是想听生动的故事然而,他们会随着生动的故事或歌曲进入睡梦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