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饭盒

我每天中午时段(有上班的日子),都会回去家跟婆婆拿饭(回李医生的家,婆婆指的就是医生的母亲).当然婆婆也都会为我预备一份饭盒.每天我都是这样风雨不改的去拿饭,之后与医生一起吃着家里为我们预备的午餐.这样一吃也吃了三年多(意思是我跟医生打工有三年之久).
今天也跟往常一样,中午时段回家拿午餐.

 这是婆婆和伯母为我们预备的午餐和水果

今天,婆婆还特地为我们(所有的同事)预备了一大串香蕉,也再三的吩咐我要记得吃.我立刻向婆婆道谢,婆婆却回话说:我要谢谢你才对呀!要你每天都跑过来拿饭.真的不好意思.我立刻回答:婆婆说的是什么话啦!我也是要吃的不是吗!而且是我觉得不好意思,要跟婆婆说谢谢才对呀!要婆婆你每天都特地为我多预备一份午餐.之后彼此都笑起来婆婆补上一句:一样啦!都一样!
以上的对话虽然简单,但却冲满了人间温情
这些年来,我真的体会到婆婆他们一家人的用心也享用了很多他们特地为我预备的美食.尤其是伯母(医生的三嫂),她每次都会煮些特别的食物让我吃,如果合我口味,下次肯定会继续为我预备.
能在这里上班,并且还能享用来自家里烹饪的美食,真的是种福份呀!所以,我应该学会知足常乐才对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