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失败的~日式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永远是我的最爱... 

它的诱惑就是那么让我无法抵挡...

昨天,下班后特地再次前往蛋糕材料烘焙店,
想请教老板娘芝士蛋糕该如何烘焙.
可惜老板娘却告诉我说:她自己也不是很会...  
但是,我心里就是很想尝试烘焙,
所以只好再继续上网去研究别人所做的...
(其实是已经研究好一段时间了)

今天休假,心血来潮就决定试一试...
结果,出来的果效是真的让我非常的不满意!!!
简直是失望,随着心情也变得不怎么漂亮哟!

其实,味道是不错...
只可惜,就是没有好的卖相...
不知是我太注重卖相...还是完美主义的个性在作怪...
(毕竟是第一次尝试做,要求不该那么高不是吗?) 

无论,在旁的老公或儿子是多么的懂得品尝,
边吃边说好吃...味道够浓...Yummy...
但,就是无法让我的心情立刻好转...

我烘焙出的~日式芝士蛋糕长这样...



其实,对的做法是从烤箱里拿出来时,是要质地柔软、表面金黄色才对的.轻乳酪蛋糕和金黄色的表皮会让人很有成就感。可惜...我就是做不到这两项的果效呀!

形模18寸)

材料:
A:
奶油芝士  250mg
牛油       25mg
         25mg
B:
蛋黄       4
牛奶水     60mg
C:
蛋白       4
         50g
其它:
面粉       25g

做法:
1.蛋糕盘扫油
2.在大碗中加入材料A(奶油芝士、牛油和25g糖)打至奶油状;
3.混入材料B(蛋黄、牛奶);
4.加入面粉,慢慢地搅入芝士混合物内;
4.在另个碗中加入材料C(蛋白与50g糖)打至挺身,徐徐混入芝士混合物内;
5.将芝士糊倒入容器(蛋糕模),以150攝氏度水浴70分钟
6.出炉后冷冻享用(建议冷藏即可)

备注:
后来我在上网查正.
原来是我烘烤的方式不对了...所谓的水浴是要隔水烘烤才对!
处之之外在烤盘里不仅要放水,还要放一块干净的布或者毛巾垫在模具下,保证蛋糕模具处于隔水烘烤的状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