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我也养金鱼哦!

从小就特别喜欢金鱼.
影像中,在小时候(十几岁时)有养过好几次,可是都养不活.长大后(婚后),也养过一次.可惜同样的也养不活.当时孩子们都还很小,不是一直往鱼缸里丢纸巾,就是把鱼捞起来玩.所以,所养的鱼(无论是孔雀鱼或金鱼)都一直死翘翘.一气之下就把所有的鱼往家前的大沟渠倒下去,让鱼儿自由去……回想起,那也已经是四,五年前的事了

我们搬出来住后(只搬过来后面的屋子),就一直想要拥有自己的家(意识是: 一切依照专属自己的想法,自己想要的摆设,想要的家具,空间等…)到今天为止,果然如愿以偿了!感谢老公,他给了我很大的自由和权利,任由我自由发挥,设计间我们的家.

搬出来到至今,很快也有半年的时间了.
一进我家门,所能引人注目的~~~除了那四个摆设Doremon的柜子外,就是另一处一个架子上所摆设着三个不同大小的鱼缸

想养鱼,是因为小时候的兴趣,也想让自己的家有股<声气>!所以就开始养乌龟和一缸鱼(有孔雀鱼,月光鱼和蓝电灯鱼).养着养着,也真的养出了兴趣,心得和感情.随后,一直要求老公给我再养一缸金鱼,可是老公就是不肯答应.(无论我怎样的要求他就是很坚持的告诉我:可以!!!除非,那缸孔雀鱼死翘翘后,他才肯点头所以我好无奈喔!)每次看见金鱼时,都只是想想而已,没得养!

经常与朋友聊起鱼儿时,我多少都会碎碎念起几句.孩子们也会叉嘴补上:都是Daddy!不肯让Mummy……


13/09/10那天,我下班后,意外的收到朋友送的一整套鱼缸 + 四只金鱼!真的让我兴奋不已呀!(朋友还亲自出马为我送货上门)

哈哈哈…(心里是爽到…)
意外 + 兴奋 的在装置鱼缸和摆设鱼缸装饰后,要将鱼缸放进架子的那一刻,却出了大状况~~~鱼缸太高放不进架子里!!!最气人的是~~~那鱼缸和架子的差距,竟然只是那么的半寸(1.3cm)而已哟!这时该如何似好呢?大家都傻了眼头脑也似乎不能思考了!!!

在没得选择之下(我家客厅的空间都被Doraemon给霸占了.就是说,除了现在这个位子外,在也挤不出多余的地方),朋友建议去买新架子(就是宽度一样,高度比较高些的).但我却不想再买新的了因为现在用的这架子是为了养乌龟和孔雀鱼,而花上百多零吉,买回来的啊!现在又要为了这四只金鱼再买个新的???哪吃得消啊!不给老公骂到反才怪呢!

一场欢喜,一场空!!!真的让人吃不消看了精力狡惫怎么办呢???该如何似好呢???

选择似乎只有两个,不是吗???
1:放弃养金鱼
(可是我却真的真的很喜欢啊!现在是不用花钱,有人送了,却不要养吗?)
2:就心痛下,狠狠的花一笔钱,买过新架子吧!
(但这架子才买三星期左右,真的要为了这几只金鱼,而在浪费钱?
要是真的买了,鱼却养不活那其不是划不来…)

唉哟!!!该如何选择???两个我都不想要呀!!!救命呀!!!!!!!!!!

没办法之下,只好到隔壁去寻求<万事通>的帮助(孩子们的叔公,就是老公的小叔.~人虽然老了,却有双很巧的手,能做出很多手工精细的活,还有颗能变通的脑袋,所以我们大小事都会请他帮忙处理.)
叔公进来一看,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什么不好养,竟然选择养鱼啊!那是最麻烦的苦差事喔!后来才进入正题.见他蹲在哪研究着我们都只好静静不敢出声(叔公很怕吵)…随后我也去忙自己该忙的,没去理会(其实,我是对叔公很有信心啦)!

约半小时后,孩子告诉我说:Mummy,叔公帮我们弄好了.鱼缸也已经帮我们放进去了.你过来看可以不可以…(我和叔公都属于完美主义者)
可真神奇,无奇不有呀!果然不出所料,一切变美了哟!

以下就是经过改装后的架子:你看得出吗?(相信没说你也没差觉吧!)
 第一层:养孔雀鱼,月光鱼,蓝电灯鱼
 第二层:金鱼
 第三层:斗鱼(左右圆罐) + 乌龟 

这是改装后的照片!就是加上了这块(圈圈内的)小东西,才让我的新鱼缸~挤得进这架子喔
!
                           赞吧!

还好,这一切有叔公的帮忙哦!  
真的谢谢你了~~~叔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