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 2010

真情流入

家公曾经告诉我说:,一旦上了年纪后,就一定要有孙子陪伴才行.
之前不是很认同他的说法,因为我与俩老经常会有磨擦. 
原因在于管教方式和生活上的一些观点不同. 
所以近几年一直争取要搬出来住.

可是,现在我却认同家公当初的说法……

两个星期前,家婆动了白内障眼膜手术后就一直不是很方便出门(尤其是白天),至于吃方面也成了问题医生建议,三个月内不能拿重的东西(只能在3kg),不能烹饪(油烟会弄伤眼膜)更加不能直接接触阳光等...几件重要事项.

目前,家婆不方便烹饪,而我又必须上班.加上家公有严重的糖尿病不是很方便在外面打包,所以他们每天只好很草率的解决他们的午餐. 
然而,他们的孙子Samuel,家公载他放学时,总会特地为他买包云吞面给他当午餐.
至于晚餐,只好等我下班回来后才为他们预备.

家婆原本就很好动,加上那不能闲着的个性, 渐渐的开始觉得目前的生活很乏味因为整天只能关在家里无所事事,深感无奈!!!
前几天,她老人家既然告诉我说:还好,这些日子还有孙子~Samuel陪伴着她,跟她说话玩棋等替她解解闷.不然日子就渡日如年呀!

家婆的这话:让我感到欣慰也让我觉得对他们存有一些些内疚
欣慰:他们一直都那么的看重自己的孙子
 (他们就只有这俩位孙子在身边).
内疚:当初,我如此坚持搬出来.
(但还好,我们当初只搬到后面,而不是很远.)
不然,今天这俩老就真的很......


见家婆与孙子玩得如此开心,自己心里也感觉特别温馨...
真的是~家合万事欣...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