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坚持

孩子们生病的时候,Mummy总是最辛苦最累但孩子逐渐康复的当儿会感觉一切的辛劳真的算不了什么因为没有什么比孩子的健康更为重要!

昨天Samuel<国语>补习更换时间,因为补习老师说星期五学校有开会,所以必需更换时间.如往常一样,载了补习后的Samuel,就直接去在载Stephen(因为Samuel五点补完习,所以提早去载Stephen放学).时间还早的关系,就随后到朋友的店里闲聊.
刚到不久,Stephen就因为肚子不舒服吵着要回家.还以为他是要上厕所而肚子痛(因为他有怪屁,不喜欢在学校里解决).哪知,他到家不久就开始感觉更辛苦,也因为这样就不打算逼他用晚餐,给他服用药物后就让他好好躺着休息.服用药物约半小时的他就开始呕吐吐完后也感觉比较舒适些了.

家婆也因为Stephen没用晚餐的关系,而开始不安,担心他会饿坏等问题所以家婆很坚持要Stephen用晚餐.家婆认为,即使只喝汤(Stephen一向来很爱喝汤)也好过什么也没吃!Stephen在家婆的唠叨下只好应酬家婆.
用好晚餐不久,又开始听Stephen在独处”aiyoh-aiyoh”的吵闹着说肚子很痛…(稍微帮他摸下肚子)感觉他的肚子又开始在搅痛着了,直到再次上演呕吐状况,始终他还是感觉不怎么舒服.因着呕吐所以也给他服了呕吐药.知道Stephen肚子里有很多风,没办法立刻好转...需要时间

因着老公不在的关系,家婆也开始不安担心我照顾不到Stephen,所以一直过来.从中也感觉到家婆心里的不安和着急.她一直从复问了我好几回:”确定不用带他去看诊吗?”我知道她所做的一切都出于关系和疼爱.(但我就是坚持认为他只是食物中毒的肚子痛,没什么大状况)

因着肚子痛事件,我们被折腾了约五小时后,真的是累的咯!
好不容易才睡着(没到半小时),又被StephenAiyoh-aiyoh声给吵醒真的被他气爆了呀!看他那么的辛苦,想责备他也不是哟!再次为他检查,可以确定他真的是肚子痛,也肯定是吃错食物所引起的食物中毒(以我当了三年多护士的经历来断定和观察).能做的我已经做了药也服用了如意油也帮他涂上了吐也吐了好几回而所服下的药物也还没见效,情况也没什么好转.(该怎么办呢?除了等还是等这是我的看法,我相信需要时间)

凌晨12点多,又见Stephen起来呕吐,见他如此的辛苦,甚至在床上翻滚着的那一刻…..,真的不知还能为他做些什么了!!!心里也开始猜疑会不会是肠胃炎(小时候,妹妹患上肠胃炎的情景让我终生难忘,深感害怕呀!)
立刻问了他:你还可以吗?
他回话:不可以了,我要去看医生
既然,孩子已经开了口(他格性象他父亲比较会忍得住痛),只好带他去……
吩咐他先在房间等着,我去拿了他的资料随后就去驾车突然,房间里传出严重的呕吐声,就赶紧回去看个究竟原来他正努力的要将胃中无法消化的食物全给吐完出来

他都呕吐完后,就赶紧载着他去24小时的诊所.
但走便了整个麻坡市区就是没找到他想看的医生原因是打从他懂事以来(约一岁半后)就只给一位李医生看诊.而这所谓的李医生就是他的<<小姑丈>>(也就是我的老板).所以在车上的他就一直碎碎念我要去找姑丈只要给姑丈看诊……
念着念着传来的却是:Mummy…我眼睛已经很累很累要睡觉了
我再问:那怎么办?
他回话:就等明天在找姑丈吧!我可以忍…(接着就抱着那装呕吐的桶,睡着了)

无奈的我只好载他回家!一到家他自己步行走了进去一倒就躺在我床上呼呼大睡了……



为什么会这样反常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只因为他肚子空了他已经将所有让他感觉不舒适的食物给吐出来所以肚子里没任何食物而在导致肠胃搅痛!

……的确只是食物中毒让Stephen辛苦也让我虚惊一场…(感谢神,幸好不是肠胃炎)

直到老公回来(凌晨2点了),我再把Stephen叫醒,再次给他服药 + 祷告后,我才安心入睡到天亮.

虽然,疲累被折腾了一个晚上.今早,依然6点就必需起床,Samuel预备早点之后要送他去学校.可见真的是疲累的哟!

但看见Stephen,一早醒来就上厕所排便后,会笑着对我说:Mummy我肚子饿就感觉轻松很多.因为那是逐渐在康复的现象.一切的辛苦和疲劳与孩子健康相比之下,真的算不了什么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