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予肯定的掌声

Anna Tan 于 2010年4月19日2:16 发布

今天因为要上班的缘故,所以没办法去崇拜...
心里自然的有很多的无可奈何...
一路驾车上班的当儿都没忘记为着"Samuel"祷告...
我求神帮助他,让他今天在主日学里能做个蒙神喜悦的孩子...
我求神帮助他,让神的灵能再次充满他与他同在...
我求神帮助他,让他今天在主日学里不要再出状况...

因为他在主日学里不乖...不合作...的关系...
我经常接到老师的投诉...甚至于差点被老师停止让他来上主日学...等等
最近...再次因为孩子在主日学不乖...不肯合作...而我再次接到投诉...

这次的投诉也比往常来得比较特别...
印象很深...崇拜刚开始...进入短诗...
那首短诗给我的感触很深...所以泪水也随着流下...
好不容易正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当儿...
突然有人轻拍了我的肩膀...
还以为周围的弟兄姐妹要给予安慰...
哪知...非旦不是...立刻有把声音告诉我说:请你出来一下...
抬头一望既然是主日学的主任...就这样她把我请出了大堂...
随她离开大堂...走到门边...
听到的既然是一大堆的投诉...
原因依旧是我孩子如何的在主日学里不乖...不肯合作...等等...
甚至于...要我立刻亲自出马去劝解我的孩子...

当时我很想责问那位主任说:难道就不能等崇拜结束后才谈...才解决吗???
我却很清楚自己的脾气...更知道自己的脾气一旦爆发就难以控制场面...
所以我深呼吸后就回答主任说;好...我随同你...过去看看...

我清楚知道现在的局面...唯一能做的就是平复我自己的情绪...
之后...才能去安抚别人...包括我自己的孩子...

我了解自己的孩子...他的脾气...他的个性...一切的一切...我都了解...
我更了解对于孩子们...给予大声的责备...
不但不能让他们对老师顺服...还会加强他们对老师们的不满心态...
我也清楚...孩子们一旦知道自己做错事时...心里自然会开始害怕...甚至于开始不安...
如果加上当场被老师大声责备...试问...孩子的心灵怎么不会深感不安或难受呢???
别忘了...孩子们也有着一颗脆弱的心灵...

当然我也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们一样乖巧...
当然我也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们一样合作...
当然我也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们一样专心...
当然我也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们一样那么爱上主日学...
当然我也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们一样那么爱赞美神...
当然我也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们一样愿意倚靠神...
当然我也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像其他孩子们一样有颗愿意顺服的心......

可惜...我的孩子就是那么的不愿意合作...

我很无助...我很难过...
但...他的确是我的孩子...
是...神赐给我的第一个孩子...

除了给予劝解...
除了给予教导...
除了给予更多的疼爱...
除了给予更多的鼓励...
除了不断为他祷告...我还能做什么呢......???
似乎没有了......???

为什么... 究竟为什么...
我的孩子在主日学里的态度跟在学校里的态度完全不同...
我的孩子究竟遇到了什么问题...而导致他在主日学里...
那么不乖...那么不肯合作...
问题究竟在哪里...???

虽然心里有很多的疑问...
但我却深信...神在他身上必定有属神的旨意和计划...

观察了很久很久...
探索了很久很久...
祷告了很久很久...

最近...
神...终于让我找到答案...
神...终于让我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原因是我的孩子...不喜欢在人群中被忽略...
原因是我的孩子...不喜欢在人群中当场被责备...
原因是我的孩子...不喜欢在人群中当场被批评...
原因是我的孩子...不喜欢在人群中被人无礼对待...
原因是我的孩子...不喜欢在人群中被人取笑......

就因...这些原因导致我的孩子...宁愿选择当上一个十分不乖...不合作的孩子...
(或许...他脆弱的心灵真的受伤了...)

祷告...探索...观察中...
让我更了解了自己的孩子...

原来我这位孩子...的内心世界是那么脆弱...
原来我这位孩子...是那么在意别人对待他的方式...
原来我这位孩子...是那么希望得到周围人的重视...
原来我这位孩子...是那么渴望得到他人给予的肯定...
原来我这位孩子...是那么渴望得到他人给予的称赞...
原来我这为孩子...的内心世界曾经受伤...被我们忽略...

感谢神...让我体会到这一切...
感谢神...让我察觉到孩子的缺乏...
感谢神...聆听了我的祷告...

今天...我的孩子在主日学里改变了...
今天...我的孩子在主日学里真的改变了...
今天...我的孩子在主日学里被认同了...
今天...我的孩子在主日学里被重视了...
今天...我的孩子在主日学里被称赞了...
今天...我的孩子在主日学里得到了肯定...
今天...我的孩子换来了老师当场的称赞...
今天...我的孩子换来了老师及同学们所给予的掌声...

原来...今天我的孩子很积极的参与敬拜赞美...
原来...今天我的孩子很积极的专心祷告...
所以...老师特地要求大家给予他...爱的鼓励+掌声...

下课后...
老师还特地把这好消息告诉我先生...

但愿...经历这次以后他会珍惜敬拜赞美和祷告的时间...

亲身经历了这故事...
让我更肯定一件事情...
就是:一切事情的发生...
并非出于偶然...
乃是出于神的美意在其中...

感谢神,让我看见孩子所缺乏的...
感谢神,让我拥有这与众不同的孩子...
感谢神,让我有机会学习在困难中紧紧倚靠你...
感谢神,让我更清楚的知道...祢...是我永远的倚靠...
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