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8鞭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
在教育孩子方面,有自己的原则和立场
当然,我也在家里定下纪律,要孩子学习遵守和实行
目的是要提醒和教育孩子们,同时也给他们一个警惕

在我的教育里,当然也少不了藤鞭
,一般上,我给孩子们的体罚多余鞭打
因我相信,体罚的果效胜于鞭打
虽然,在我家客厅墙上或书房内会看见悬挂着的藤鞭
,它却很少派得上用场,我也很少使用到它….
当然,一旦有它效劳的地方,也绝对不会心软!

当孩子们,开始懂事后(开始去学校)
我已清楚的告诉他们,什么时候我会鞭打他们
是的我的坚持,偶尔会换来他人的批评和不认同
,我却依然那么的坚持从不动摇

在以下特殊的情况下,我必定会鞭打,从不心软
1)      伤害他人的身体
2)      无理的哭泣
3)      发脾气
4)      考试时粗心大意
其余的,我都注重于体罚
1)      罚站(自我安静)
2)      罚拉耳朵等

这次,Samuel在考试时,因为粗心大意而白白失去了7
再加上<<国语试卷二>>,只拿了79分回来
所以,我共鞭打了他8…(多一鞭,是因为拿了少过80)
<国语试卷二>原本可以拿82分
因为粗心大意,写错拼音,所以只拿了79
<华语试卷一>原本可以100
也因为粗心大意写错了笔划,所以只拿了96
<国语试卷二>加起来共扣除了3分
<华语试卷一>加起来共扣除4分
(仁慈的老师,没扣那半分)
会鞭打他,不是因为他考得差,而是因为他的粗心大意
我的鞭打,让他清楚的知道,粗心大意的性格必定要改
否则,吃亏的永远都是自己,不是别人

说真的,今年,他的粗心大意来得比去年好很多
我相信,只要他肯专心检查,这坏毛病肯定能远离他!

希望,再经历这次的教训,他真的会学乖
所谓,一分也是分!对今年,年尾的分班真的起了很大的作用哦!
所以,他必须要学会珍惜,每一科的每一分才行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国语...
能进怎样的班级,就全靠国语这科的分数了

希望,5月份来临的考试,他可以再接再厉,我们一起期待吧!
Samuel,你可要加油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