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夜间享受散步

这张是我昨天,想舒畅压力时,一面看电视,一面随手涂鸦的一副画
取名为~<<夜间享受散步>>

Stephen对我随手的涂鸦很感兴趣
他问,Mummy为什么你会画画?是谁教你的?可以叫他教我吗?我很想学(的确,他最近都一直要求学画画)我答:没人教Mummy, Mummy小时候也没学过正统的画画.有也是那小段时间而已.都是靠自己慢慢学,慢慢画的.画久后自然而然就会.

他在旁叮咛我,要尽量用力的画,而且笔要画深些.那等下他才会画.(,一直以来都不是我的作风.笔印太深,当画错或上色时就不漂亮了)他的解说,让我感到很奇怪,这是什么歪理?原来,他是希望可以透过那深色的笔法,随着在把另张图画纸放在上面,将以下的图给复制出来.(他既然会这道理,不知从哪里学来的)

我很清楚,很多孩子不爱画画也不爱美术的重点,就是他们都不会画.他们对画画完全没概念,没构思.硬是要他们画,等于在逼迫他们而已.

如何钩起他们对画画的兴趣,我个人认为靠父母去创新给他们带来新鲜感

我一直都很期望有个孩子能像我一样,爱手工,爱画画.
可是,我家两位小朋友都属于以上那种要如何让他们肯尝试动笔呢!我选择先前绘好一副供他们参考.

Stephen,毕竟还小.要他跟着我的步伐走,对他而言的确有困难之处.既然,他已经开口要复制为何不随他去呢
我拿出,被冷落以久的Light Board,让他尽情的去印去复制
相信,有天他也会掌握基本笔法,找到自己的构思和属于他的风格!
来自我的笔法
 来自Stephen的复制
挺不错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