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4, 2011

鱼儿总算都健康了

父亲常说~我遗传到他的很多东西
除了长相和个性像他外,很多兴趣也跟他很相像
养鱼和画画是父亲的兴趣之一
当然也是我的兴趣之一

自从有自己的家后
养鱼也成为我家里最注目的焦点
我养过很多鱼孔雀鱼,月光鱼,荧光仙子,金鱼等
当然那过程中也有难过和沮丧的时候
那群鱼儿死的死活着到至今依然还存在

一月份,去了父亲刚装修好的家
(其实装修好有段时间了,每次回去的时间都很赶就不曾去过)
一进门,就看见新鱼缸,里面养的又是我最喜欢的金鱼
看了真的心痒痒,对于那新鱼缸虎视眈眈
回来途中,跟老公提起想把家里的小鱼缸换掉
想换成象父亲家的那种~3尺大缸
其实,爸爸是养吕鱼的,而且养很多年了
随着家里装修后,姨妈才开始养中国进口金鱼
看了父亲家的新鱼缸后
我和老公都觉得大缸比较美也很壮观
于是,老公立刻答应了我的请求~给我换个大鱼缸
,他再三声明要找到合心意才可以买

回来后,每次下班后就独自一人四处去看鱼缸
很坚持要在华人新年前买到,也要养一池中国进口金鱼
花了一个多星期走便整个麻坡市区
终于找到了合心意的
老公也点头答应给我买~4尺大鱼缸

等到休假时(14/01/2011)
才安排店员把鱼缸送来安装,安装过程花上了两个半小时
随后,当然要先养水,至少一天后才可以开始养鱼

这次养鱼是老公第一次陪我到处去购买中国进口金鱼
(不止在麻坡,回娘家时也特地载我到各鱼店看鱼买鱼哦!)
当然,对买鱼养鱼不是很懂的我,还是买到了有疾病或病菌的鱼
经过卖鱼专家指导下买了些药物,定时放药和勤换水
整个过程,约三星期都一直努力在抢救
虽然,还是有两只宣告不治身亡,但其它都健康的活了下来
这群鱼儿(18)经过一个月努力强求后
终于都健康成长了,开始稳定下来了
1)      本地金鱼 4
2)      中国和金 4
3)      中国蝶尾 1
4)      中国刘金 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