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彩不完

最近,Stephen都不怎么爱去上主日学
难道是我的情绪影响了他???

过去的星期天
Stephen,他不想上主日学.问他,为什么?
他答:每次都要我彩色,而且我每次都彩不完
老师说,要彩完才可以回家
我这星期要彩两张那里可能彩得完……

交代了他,彩不完就不用彩
要是老师硬要你彩,就告诉他拿回家才彩

崇拜结束,我到副堂带他
其他小朋友都离开,只剩下他依然坐在那儿彩色
突然看见他的眼泪落了下,他的回答是,我彩不完……

我顺手拿起色笔,快速的帮他把颜色涂上(其实是乱涂)
也问了老师,怎么每次都要叫他把颜色彩完
他手脚比较慢,所以每次都彩不完!
的确,Stephen是慢性子个性(像父亲)
做每件事情都比较会摸索
所以每次遇到彩色,肯定会出状况
就因他要求慢工出细货,所以也有值得赞扬的地方

每个孩子都拥有自己的性格,不能与其他孩子做比较
多赞美和欣赏他的优点,好过於太注重他的缺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