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代课的心声...

Anna Tan 于 2010年5月17日23:42 发布

昨 天...星期天的主日学老师要求我帮忙代课...原因是~~~星期天的老师请假...代课老师除了顾虑自己对要教的课文不太熟...也担心对教幼稚级没经 练...应负不到小朋友的突发状况...也害怕讲故事时不够生动...吸引不到小朋友...所以要求我负责讲故事...也希望我能协助她带动小朋友...

教了那么多年的主日学...都还是在教小班...其实自己也早以开始怨卷在小班的教学...

大家都曾经告诉我...教小班~~~是件不容易的服侍...原因是因为~~~小朋友还小(从两岁到六岁)...十问九不知的教学法会让人觉得乏味...甚至...有时会感觉自言自语的在教学...教久了会对自己缺乏信心与自信等......
所以我也有同感...加上我的被动...渐渐的也不喜欢教小班...尤其是<启蒙级>的小朋友...

我......也曾多次要求~~~更换班级...但......众老师们还是坚决要我留在小班教学...所以只好在无奈中...学习顺服...

但...经历了昨天的~~~<代课>...我的想法改变了...察觉自己~~~真的...还是适合教小班...

昨天在代课时真的有些不知所措...突然感觉到~~~是神给我的考验...
最大的原因是我对星期天的小朋友不是很熟...有些甚至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况且...出了突发状况~~~既然...找不到点名簿给小朋友们点名...连助教们都不知道小朋友们的名字...更何况是我????
当然...我也更不了解他们的个性...加上多数都是启蒙级的小朋友...在说故事的当儿似乎感觉对牛弹琴...有少许的无奈......
但...我还是很努力的去把故事生动化...我用了...夸张的举动...表情...甚至哄亮的声亮去吸引小朋友听故事...虽然他们的眼里就只有坐在身 边的妈妈...但...很欣慰的...还是会被我的故事...举动...表情...深深吸引......最终~~~他们抓住了故事重点...

经历了昨天...发现...还是自己一手教导和栽培的小朋友...比较适合自己~~~也真的比较有亲切感...毕竟那是我自己努力教导和栽培了好几年的一 群...所以对他们都很熟悉...无论是他们的性格...举动或兴趣...都了如指掌...从中也与他们建立了稳固的感情...相信他们也早已适应和习惯 了我的教学方式~~~{我夸张的表情...和一切的一切...}

感谢神...这些年来都把我放在小班教学...
从中~~~也给我机会...磨练耐心...考验信心和自信等......让我有机会陪伴着这群启蒙级的小朋友渐渐成长...陪伴着他们进入幼稚级...依然跟随着我一起学习神的话语...在神的道路上一同成长...
希望通过我的教学...能让大家在神的话语里扎根...愿神的话语能成为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
愿这群小朋友能把神的话紧记在心...到老都不偏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