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我能换间学校吗???

Anna Tan 于 2010年4月22日0:40 发布

今天去接Stephen放学回家当儿,Stephen问我说:Mummy六岁能读培养(大哥就读的小学)吗?
我回答他说不能.要等你七岁...他就很沮丧的{蛤}着回答我...他接着问那么能换间普通学校吗?

我听了觉得奇怪,并开始问他为什么那么说呢...?
才五岁的他却告诉我说,他想换学校...不想在继续读Krista了...
当时我心里在想他应该是不喜欢上安亲班,要像哥哥一样读半天就可以回家.但小小心灵的他却不是这么想...

一路驾车载着他回家就很努力套他...告诉我是什么原因想换学校,结果...他的回答让我感到很吃惊???
才五岁的他既然对我说Krista有很多很多的...听写,Ejaan,Spelling...他想要换间比较轻松些,最好没那么多听写等...的学校!
原来他对这些...存着那么大的压力...而导致他提议想换学校了...

到家后...仔细回想起,他过去一直吵着要去上学的那份喜悦...怎么现在变了呢???

原来身为父母亲的我们疏忽了...忽略了他的恐惧前奏...

前阵子,他几乎每天要去上学前或放学回来时都一直吵着肚子疼痛...接下来就一直吵不要去安亲班...这几天更糟糕...一直吵着头很疼痛...
也开始没什么胃口吃东西...
原来他真的开始被压力逼迫着...纠缠着了...怪不得每逢星期三,星期四和星期五载在上学时..他总是拿书出来读...
读不会时还一直要求我们别驾那么快,再转多几圈才载他到学校...原本以为他是在跟我们闹着玩...在对我们撒娇...那知都不是...都错了...
只因为他害怕自己不会...不能全对...不会读白卡等...会被老师打骂...

我一直以为他能像大哥一样会实验...以平常心去面对一切...
对读书...写功课...都不会有任何压力...哪知我们都错了也忽略了他的无助...及害怕...

Stephen...真的很抱歉...
Mummy...忽略了你的感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