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Jeff~我早已接受了你

今年新年在爸爸家跟公工拜过年后,就没到淡边去探往过公公了.
(公公是我们的爷爷,但从小已经习惯这样称呼,所以没办法该口)

昨天,小弟告诉我说:他会上来我这里,傍晚会到淡边去看公公.而且爸爸他们也会回去,带公公一起去吃饭.小弟就问我,要一起去吗?想想也真的好久好久没见他老人家了,担心将来孩子们会对这位<太公>有些生疏,所以决定跟着小弟一同上去看公公.也让公公看看这俩位真孙.
Samuel补完习后,我们就出发.达到淡边,已经是吃晚餐时间,所以就直接到餐馆去用餐.

 岁月真的不饶人这次看见公公感觉他又老了些呀!

用餐的当儿,虽然大家似乎都没什么交谈但还是能感觉到公公心里的那份喜悦.
毕竟,孩子,孙子和真孙都回来与他相聚...是何等的温馨和甜蜜...

开始用餐时,爸爸也宣布了件消息
爸爸说:他们选了日子,今天正式收Jeff为义子.
这消息让我好意外,所以立刻问道:,你们不是早已经收他了吗?(我并没有其它意识,只是在我心里早已经接受他这位弟弟.而且他也在很早以前就开始叫我二姐了不是吗?)爸回答说:我们是早已决定收他,但都只是嘴上说说而已,没正式.今天才算正式,所以就通知你们一声.
其实我对爸的决定没任何的意见.因为我们这些孩子们毕竟都不常在爸身边,大家都已经各分东西,各忙各的家庭,事业等...还好这些年来,都有Jeff一直在爸身边.他代替了我们照顾爸和姨妈的饮食起居.尤其是爸有任何困难或问题时,Jeff总是第一时间帮助.无论是爸病痛或生意上缺少工人,Jeff总是会义不容辞的立刻给予帮助…Jeff这些年所给予爸的都是我们所没办法给予的呀!这些年Jeff真的代替了我们照顾爸和姨妈.其实他所付出和给予的,我一直都看在眼里.
所以,爸决定收他为义子,我真的没意见因为他叫我二姐,也已经叫了好几年了啊!去年,大弟的婚礼上,他也帮了我很大的忙呢!近几年,爸的身体一直不怎么好,他也代替我们这些子女照顾好爸.所以,我们也该对Jeff说声谢谢才对呢?(Jeff,这是二姐要对你说的真心话喔!,谢谢你!)
随后,Jeff也很搞笑的当场一位接一位的称呼着我们.我也立刻告诉孩子们,今天起你们不能再叫他阿劲舅舅”,而是要该口叫<二舅>.
 
 
Stephen是比较好爽大方的小朋友,所以他就很直接的看着Jeff大声叫<二舅>.
至于Samuel,就不知是害羞还是一时之间还接受不来(毕竟,从他懂事以来就很清楚的知道,他只有一位大姨,一位小姨,一位大舅和一位小舅,其他的都以XX舅舅相称)所以他不怎么肯开口称呼后来爸就说,给他点时间让他去接受吧!我想这也是最好的方法之一!
用餐的当儿,看见爸对这俩位外孙的疼爱,感觉爸变了爸少了以前的威严和严肃.
回想起以前他可是一位很严格的父亲呀!对我们这群孩子们总是很严格的管教着在餐桌上也总是有很多的规矩要我们去遵守.可是,现在对自己的孙子却是那么的温柔和蔼并且是一句一句的慢慢劝说着看见父亲如此的宠爱和温柔的对他们说话的当儿,心里深感安慰呀!.难道,这就是大家所说的爷爷奶奶,公公婆婆只会严格的对待孩子,对于孙子却只有百般的疼爱和宠爱吗?
哈哈哈我想也是吧!因那毕竟是他的孙子,孩子们的下一代
或许拍太多张了,小朋友们也开始拌鬼脸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