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新鲜班兰汁戚风

忙碌的日子,
很希望可以给自己休休假,
但工作、家务、种种事情总是接踵而来
(有时真的忙的快喘不过气来…)

可是,这几天
突然想念清新的感觉,想念班兰的清香
好几次想尝试做班兰戚风蛋糕,
(我一向来做蛋糕都不用香精油之类的东西)
可是每当一想到要把新鲜的班兰叶汁就放弃不做
之前都做了好几款戚风蛋糕,
但都尽量做些材料简单的而已。

但这次,却显得与平常不一样喔!
我竟然鼓起勇气,决定尝试~新鲜班兰汁戚风!

大家一定都觉得很奇怪吧!
既然都懒了这么久,
怎么突然勤劳起来自己榨汁做蛋糕呢?
只因,老公和同事们百般的要求...
为了不想让他们失望,所以非得勤劳不可,不是吗?
 
这可说是我第一次用新鲜的班兰叶汁做蛋糕你可相信?
的确,这是真的,我并没有说谎喔!
原因其实只有一个 ~ 懒惰。
(每次一想到要把新鲜的班兰叶汁心里就先做怪了)

新鲜班兰汁戚风~终于出炉了!
其实,这可是我最满意的戚风蛋糕呀!
它除了有好的卖相外,味道还很不错喔!
味道该怎么形容呢?
 够浓...够香...之外...
我觉得新鲜班兰汁做成的蛋糕有不同味道。
该说新鲜班兰汁多了一份大自然的清香味吧
食谱取自:'爱'生活 My Life
新鲜班兰汁戚风
材料A
班兰叶 15
汁,滤出100ml班兰汁)备用。
蛋黄  6
幼糖  80mg
食油  80mg
  1/4 茶匙
自发面粉(过筛) 160mg

材料B:
蛋白 6
塔塔粉 1/4 茶匙
幼糖 80mg


做法:
1
。先把蛋黄和幼糖用刮刀搅拌至糖溶解。加入班兰汁,盐和食油拌均匀。
2
。再慢慢得加入自发面粉搅拌均匀。置放一旁备用。
3
。另外一个大碗里,放入蛋白用搅拌机打至起泡,慢慢加入幼糖再打1分钟后才加入塔塔粉,然后换用快速度打至硬。
4
。把(2)的蛋黄霜分成4次慢慢地加入(3)的蛋白霜里,轻轻搅至均匀。
5
。倒入23cm 中空模,放进事先预热的烤箱里,用180度烘烤40分钟。
6
。从烤箱里拿出后,马上倒扣,摆放3小时后才脱模切片。(但我没倒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