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极大的不满!

主日学近几个月来把副堂的门给锁上,原因是不让家长们进入干扰小朋友上课.
某天崇拜,主日学校长在大堂讲台上毫不客气的指责家长说“有些家长常在小朋友没下课前就要小朋友回家,还大胆的说出“这些家长是剥夺了小朋友上主日学的权利”.
似乎只把问题推给当家长,而忘了去提醒一直迟迟不下课的老师!不是吗?
我去追究这问题,传道给我的解答是:“这是长职会的决定,因为小朋友们常早下课后(尤其是小班的小朋友),就跑进大堂找父母亲,而干扰到家长崇拜的时间。
同样的问题,把门锁上是《不让家长去干扰正在上课的小朋友》。迟下课是《不让小朋友有机会跑进大堂干扰家人做礼拜》。
我大胆的试问小朋友在主日学出小状况的时候,老师要求小朋友自己进大堂去找父母亲,是对的吗???在这样的状况,算不算老师教导小朋友知法犯法,要小朋友去打扰正在做礼拜的父母亲???

对于这事情,我非常的不满也可以说心里没办法平衡下来

这半年来,我曾两次在做礼拜当儿,被人从大堂内请了出来
第一次是:主日学主任.(因为孩子在主日学里不合作,主任要我自己去解决孩子的问题)
今天是:自己的孩子!
原因是,孩子弄倒了水,而水瓶破了,水漏了出来.所以主任要孩子进大堂去找妈妈.孩子急忙往大堂跑了进来说:Mummy, Mummy水瓶破了,老师要我出来找你!
我听后,目瞪口呆的瞪着孩子…(因为我被后面那句话吓呆了!)
接着,我带孩子回去副堂,并且要孩子告诉我,是哪位老师要他去找我的.
孩子一进去,指着主任说:“就是这位老师”!
天呀!既然是主任的指示.(她可是主任呀!竟然不自己处理事情,而要劳驾我当家长的.心里真的无可奈何!我毕竟曾经也是老师不是吗?)
带孩子回到座位看见的竟然那未来的校长站在那堆水.老师们和助教都似乎都若无奇事的站着不是立刻去拿拖把,把地上的那堆水抹干!

我是火大到极点自己立刻去拿拖把,把地给抹干净.
随后也毫不客气的说了句:小朋友弄倒水,应该是老师或助教协助清理,不是要小朋友进大堂请父母亲出来或要父母自己清理!!!如果要家长清理,那助教要来做什么???

清理和责备他们后,我立刻回到大堂
看见主日学校长站在大堂门边,也毫不客气的告诉他:小朋友弄到水,不是要小朋友进来请家长去处理,而助教和老师们只会站着看!!!

我的情绪真的平复不下来呀借着深呼吸,眼泪也流了下来
为什么我把孩子带到主日学,而每次孩子一旦出任何状况,要我自己去处理问题呢?这样的安排就不属于干扰家长做礼拜???这样对待我们是合理???

回想自己教主日学时被教导,对每一位小朋友都必须负起责任心.即使是小朋友尿尿在裤子,老师也要亲自出马清理.而现在的主日学沦落到什么局面了呢?大小事情都非劳动家长不可?要是真的这样,哪那些家长没来崇拜的该怎么办呢?该请谁处理……(在想,这主任似乎只爱针对我们家小朋友也说不定)

回来后,我和老公再次跟孩子确定.真的是老师要你出来找家长吗?孩子很肯定的说:是的,老师叫我出来,要我拿水瓶去大堂找Mummy.

之后,我立刻给校长,打了电话.要他立刻处理好这件事情
结果,我换来的是;“这只不过是件小事,你干嘛要无理取闹
!!!好竟爆的一句话吧!而且是来自校长的嘴!!(校长的回答太有智慧了)
(就想一了百了吗?没那么简单.因为我对这主任的容忍已经超出极限了! 所以,我必追究到底!这就是我当时的想法!!!)

我立刻提出,现在是你们给我和孩子带来了伤害和困扰勒!
但他们俩却一直认为那只不过是件小事情而已.是我耿耿于怀我干嘛要那么在乎…(这已经超过了三次,所以我必不能再忍气吞声)
当然,那不是他们的孩子.所以他们都不觉得怎么样.每次有状况发生,者会选择把别人家的小朋友赶出来,他们都无动于衷觉得没错!俗话说:割到的不是他们的肉,所以他们不感觉什么叫痛!感觉很残忍吧!!!

原来在他们眼里,三凡四次的到大堂请我出来解决问题是对的.
在他们眼里,小朋友弄倒水要小朋友立刻去找家长求助也是对的.
甚至小朋友犯错就赶他们出去或要小朋友们进大堂去干扰家人做礼拜也是对的???(她的做法不是比学校更无情吗?他似乎忘记了自己所教导的是神的话,要以身作责)

原来,现今这间教会《主日学部》是:你既然把小朋友送来上主日学,当小朋友们遇到问题时,身为家长的就必须亲自出马解决问题才行!因为那是家长的责任,不是老师!!!

我是个敢怒敢言的人!
,就要认错.敢做就敢当.
也从不爱在背后指责他人的错!这就是原本的我!

所以,坚持要主任为着:叫孩子进大堂,而干扰我崇拜的时间和心情及小朋友弄倒水后老师及助教们不给予协助,并且还都自知不理的事件向我道歉.
的确.,她最终为着这俩件事情跟我是道歉了.
我那么坚持的原因是:她已经不是第一次犯这样的错了.而且之前答应会私下跟我道歉,可是都不曾有过!我要她清楚知道,她一直在犯同样的错.不要以为家长不啃声就能任由你发言!也提醒她,不要一直针对我的小朋友.每个人有自己的教育方式.或许我的教育方式你觉得不对,觉得不合理.但那不表决我的方式是错的.同样,你认为你自己家的小朋友很好,但有些人却认为他们像足机械人!
(我的孩子只不过7.是有血有肉,有感觉的人,非是机械人.弄倒水而水瓶破后,还要他拿着那破水瓶和那罐会滴漏的水进大堂询问妈妈水要怎么处理,该装在哪里这道理他似乎还不会应付,他也会害怕,不是吗?)

我把孩子送来上主日学,就是要他们学习神的话也渴望可以好好的崇拜.可是,经常因为孩子们不乖不合作被干扰试问,对我们夫妻俩算是合理?

是那两位拥有着权利地位的XXXX处理方式有问题??还是关键在于我那惹人不喜欢或看了不顺眼的孩子???(别忘了,要像孩子般才配得进天国!不是你的才华有多少还是贡献有多大!)

!!!原本好好的主日学弄到今天的局面是种可惜还是……

相信很些人不认同我的说法,原因在于你们不曾是近几年的主日学老师,所以里面乱成一团,一切都变得没程序的局面,都被人包庇着隐瞒着那的确是局外人都看不见……

《主日学老师》在教会中扮演的是什么角色?是阿猫,还是阿狗???相信大家都能很肯定的回答说:当然不是!
现今的主日学老师与往年有什么差别现今的主日学老师又该扮演什么角色???应该拥有着怎样的心态和怎样的教育方式就有你们自己去找答案吧!现今这间教会的主日学是怎样的也由你们自己去探讨吧!

要不是看在是学习神的话的份上
要不是看在孩子们那么坚持渴望上主日学的那份心质
我想,我和老公早以放弃不让他们去参与了.

7 comments:

  1. 别气别气。Anna,很多时候人是盲目的,立下标准时理由堂皇得不得了;等到问题发生时,就想用最不费力的方式解决。这就是【双重标准】。老师不是应该教导孩子如何去处理问题吗?为什么是袖手傍观的。我也不认同他们的做法。

    我喜欢你那一句【每个人有自己的教育方式.或许我的教育方式你觉得不对,觉得不合理.但那不表决我的方式是错的.】

    那就做回你自己。加油^^

    ReplyDelete
  2. 嗯...快乐天使,谢谢你的鼓励!我承认自己不能教出合每个人心意的孩子,但我都在尽力教出合自己心意的孩子.所谓想要怎样的孩子就要自己去教育和栽培不是吗?
    但愿我所教导和栽培的孩子将来也合神的心意吧!

    ReplyDelete
  3. 慧玲,好可惜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也可惜小朋友没能好好享受主日学的时光。为何不试试让小朋友和你们一起做礼拜?一样可以学到神的话。以前看到一些家长这样做,但前提是小朋友要做好准备。不晓得这提议有没有带给你帮助?

    ReplyDelete
  4. 他们很渴望上主日学,那毕竟是他们成才的地方(,因为过去我是老师之一的关系,他们两岁多就开始去参与了).认为儿童主日学才是适合他们的地方.以前他们周六也都去的,现在周六我们已经不打算让他们去,只剩周日了.哪知会这样...其他老师都不觉得我孩子不合作不乖巧.即使有,他们都会想办法应付他所出的小状况,我就是觉得只有这位主任一直在鸡蛋里挑骨头!要我孩子像足机器人,他才会满意吧!很可惜我孩子不是,所以才惹她讨厌到底吧...
    现在幼小的孩子心里受到伤害了,他说主任一直针对他...也是我最心寒的地方...

    ReplyDelete
  5. 怎么这样啊?你说的是,小朋友还是要在主日学成长才是好的。。那老师教很久了吗?为什么会一直针对你的小孩子?小朋友有做什么事让她生气?但不致于那小朋友来出气吧?我会再祷告中纪念这事。。加油,不要气馁。:D

    ReplyDelete
  6. 嗯...好几年了.不然怎么会升做主任呢!我就是不知他是针对我还是我的孩子呀!就觉得要一码归一码,大人和小朋友的事要分清楚不是吗?哈哈哈...似乎我们都得罪了她吧!所以她是专程来找茶的,也说不定了!
    当初她做主任我也吓了一掉呢!我个人认为:她太专注自己的想法,觉得我教出来的孩子很差劲也说不定喔!她渴望每个小朋友都对她尊重..似乎没想到她既然那么让人讨厌!其实很多人不喜欢她,可惜就是没人敢讲她.我就不是那盏剩油的灯...得罪我就必定道歉!这是我的原则.所以,有错就要承认加上道歉!这也是我们一直教导小朋友的,不是吗?所以老师更要以身作责!

    当然,主日学的故事简单,小朋友比较容易吸收.而且在主日学成长的小朋友比较容易掌握神的话语喔!将来对他们而言是很大的帮助.这就是我所坚持的原因.也就是我想教主日学的原因之一.愿小朋友从小就认识及神学习神的话.让神的话在他们心里扎根到老都不偏离.

    我常提醒我家小朋友,希望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去影响其他小朋友,让其他孩子看见他们有神的样似去爱人,包容别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