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海绵水果蛋糕

第一次,尝试烘焙海绵水果蛋糕,竟然花上了四个小时.简直就是有口难言……
几乎想半途而废了!

前几个星期,Samuel问我:生日时可以为他烘焙个水果蛋糕吗?
犹豫了好一阵子,回答说:Mummy是没烘焙过这款蛋糕!不过可以试试看,不保证一定成功!
我的回答,是让他多么的期待这天的到来.

其实,自己也很担心会给孩子失望.(对孩子们,我总是言出必行的)
所以,提议说:我们在你生日前,尝试烘焙一个你认为怎么样?

于是,昨天下班时就带着孩子一起去购买要制做这蛋糕的材料等用具.
懒惰的我就想买份现成的~海绵蛋糕的Mix Powder来试做就好.
在老板娘的介绍下,一口气把该用的材料全买了.

仔细一看……
!Mix Powder,既然有500mg之多哟!
还特地问老板娘,那我该用多大的容器才够呢?她回答:至少要9寸的才够装.惊讶的我回答说:既然要那么大的呀!我家似乎没那么大的容器呀!她接着说:那你做一半的分量就好啦!

傍晚用餐后,就和孩子们一起开始制做.而我却坚持要一次用完这500mgMix Powder. 
随着,大家都很期待这新产品的出炉.
开始搅拌时,感觉这蛋糕的份量实在是太多了,就到家婆家去借了较大的容器

老板娘告诉我要用170攝氏度烤45分钟即可.
于是我按照老板娘吩咐的一切指示做了

哈哈哈有趣可笑的事情开始上演

烤箱发出声响!
大家都急忙跑到厨房看个究竟结果,我们是眼色大变失望的眼神
原因是,海棉蛋糕看起来似乎像足了燕菜软软的(不熟),但依然还是那么的海绵.没办法之下,只好继续烘烤
以上的情景出现好几次(大约三次吧!),蛋糕才完全熟透哟!
只单单烘烤这海绵蛋糕就用上了一个半小时了呢!

接着,还要打奶油铺奶油排水果排杏仁片一切琐碎的东西要预备等
一想到这里,就开始感觉累了...(心里开始无奈,在想是自己自作自受了啦!)

我一直观察蛋糕的变化心里好想放弃烤焙心想不如直接把它丢了就一了百了,不用在那么麻烦和心里如此纳闷
因为孩子们给予的鼓励及那不美的蛋糕依然很海绵~所以让我有股动力继续下去

Stephen在临睡前还特地跑来告诉我:Mummy,我已经为你祷告了,上帝一定会帮助你,让你把蛋糕做成功的.
就因这温馨的一句话,让我开始有了心情!(也看见孩子们的期待呀!)

孩子们入睡后,我只好继续那未完成的蛋糕兼任务

……
结果,我用上了4小时的时间完成~这海绵水果蛋糕!

 30分钟的预备...
1小时半的烘焙...
1小时的奶油杰作...
1小时的水果摆设...


 我的精心设计,还不错吧!

 里面还铺了一层蓝莓酱

其实,口感不怎么样我嫌它有些干(或许烘太久了).而杏仁也烤过火导致有些些的苦味

哇...完成任务的感觉就是那么的棒哟!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