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 2010

肉松蛋糕卷

这可是我第二次尝试做蛋糕卷...
前几天,
第一次做的真的是失败透了
(蛋糕不旦卷不起,还裂开呢!).

我那颗~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意念,
让我勇敢的想再尝试...
果然不出所料...成功了...
可是...处处要求完美的我,
却还是不怎么满意它的卖相哟!(蛋糕卷起时有些些裂缝)
但孩子们,似乎不管三七二十一...吃个不停...
不知是贪新鲜的缘故...
还是肉松吸引了他们,
他们还一口气各吃了两片喔!

看见孩子们那么的赏脸...
心里也深感安慰呀!
当初从返~烘焙也因孩子们的要求,
如今,依然看见他们那么的支持...
怎么会不欣慰呢!

记得...家婆曾告诉我:
当孩子们还小时,
他们是最容易满足的,
也常会称赞Mummy的食物好吃...
一旦长大后,就不以为然了呀!
不知将来我的孩子们是否也会这样...
当然...我渴望不会啦!


材料:
(260mm X 260mm四方形模)
(A)
蛋黄 4个
幼糖 20mg
鲜奶 40mg
粟米油 40mg

(B)
自发粉 70mg

(C)
蛋白 4个
答答粉 1/4小匙
幼糖 40mg

(D)内馅
肉松 适量
Miyonise 适量
 
做法:
1) 将A以手拌法搅拌均匀
2) 将B筛入(1)里,然后轻轻往同个方向拌匀
3) 将蛋白+答答粉打泡.分次加入幼糖打至硬
4) 分次将(3)加入(2)拌均匀
5) 倒入扑好纸的四方形模里
6) 170C烘25分钟
7) 烘好取出后,涂上适量的miyonise和撒上肉松
8) 趁热将蛋糕卷起,放入冰箱20分钟后(定形)即可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