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来自神的力量

我们原本已经决定好不在这里过圣诞,于是老公都不接任何的服侍岗位.
(除了拒绝带领佳音队,也拒绝圣诞节当天的领唱)

相信大家都好惊讶!这几天似乎都一直看见我们这家人的脸孔,不是吗?
好多弟兄姐妹一见到我们都一直追问:你们不是都说不在吗?可是这几天都一直有看见你们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都是以笑脸回应对方,也都没多说什么

我们会留在麻坡是因为孩子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有天,Stephen的老师问起他:
今年你怎样渡过圣诞节呢?依然也在教会和参与报佳音吗?
(老师知道他是来自基徒化家庭)
Stephen对着老师摇摇头说:
我今年没庆祝圣诞节也没参与佳音队于是他显得特别失望
老师立刻问:
怎么可能没庆祝呢?结果他也接不上了……

临睡前,他很难过的告诉我:
Mummy,为什么今年我们不能在教会里庆祝圣诞节,也不参与佳音队呢?没有了这些,我似乎感觉不到圣诞气氛.也证明我没过圣诞节呀!
Mummy,我很想到教会去过圣诞节我很想参与报佳音想去献诗歌也想去看哥哥姐姐和小朋友们表演更想看话剧表演~降生在马槽的王
(他所说的,都是打从他懂事以来,从不缺席的)
听他这样一说,真的感觉到他心里是多么的难过和沮丧……
我问他:
难道是我们的决定伤害到你了吗?真的也因为这样而让你感受不到圣诞气氛?在你心里早以认定圣诞节是该这样的吗?
他回答:
圣诞节不是在庆祝主耶稣的降生在马槽吗?不是该把这大好的消息传给人?那为什么我们今年却不去做了呢?为什么今年我没表演(往年他都有参与表演)?现在连报佳音,唱圣诞歌都没有啊!怎叫我开心得起来……这那算是过圣诞节!
接着,我问他:
那你想要过怎样的圣诞节呢!
他连忙问:
难到我可以选择?我点点头,当着答应
他兴奋的回答:
我要去看哥哥姐姐们报佳音去看哥哥姐姐和小朋友们表演也要去献诗歌给上帝听…Mummy,这一切你都可以答应我吗?
我犹豫了好一会儿,回答说:
可以当然都可以接着他握住我的手安心的进入梦中….

就因为这样,我们决定先留在麻坡,等崇拜结束后才回去新山.
今天的圣诞节,确实很往年不同
虽然,Stephen在百般要求下让我们回到教会去过圣诞节,
但最后,他还是失望了
他问我:
 Mummy,怎么今天没演~降生在马槽的王,怎么今年的话剧表演是这样的呢?怎么那么象流氓…(的确,让他失望而归)
今年的话剧是演浪子回头,可惜太注重于前半部,而带不出浪子回头后的信息.确实很可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