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弹琴

的确,钢琴声对我们家的俩位小朋友来说一点都不陌生
可以说在他们还没出身前早已经对钢琴声熟能生巧
是因为教会的因数,还是家里常传出的钢琴声呢?
我想都有吧!

孩子渐渐长大后,既然自己要求想学琴.
(我想是天性的音乐细胞在做怪)
记得,Samuel四岁时也学过一段时间,
但因为个人因素而不想继续.
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我当妈妈的失职
忽略了他幼小时的情绪和时间上安排不当,
所以,才那么坚持随他想放弃就放弃
(我可是音乐白痴,所以对于孩子想不想都看为不重要)

 这台就是老公的旧钢琴
我们一直在纠正他弹琴的手式
不知不觉
Stephen学琴也快一年了,
当然,也好想给他买台新钢琴,
可是他爸爸认为还不是时候.
他爸爸坚持认为,家里现有的旧钢琴还可以用,
所以,就要Stephen暂时多忍耐些
(我想是他爸爸不舍得他自己的那台老古董才是真的吧!哈哈哈那毕竟跟了他超过30年的一台钢琴喔!)

最近,也好几次与朋友一起去看琴.
过程中,当然少不了让Stephen试弹.
回来后,好意外的
Samuel,竟然亲口告诉我:他也想学琴.
当然,那是我所期待的!
(现在还在等老师安排时间给Samuel上课)

我认为学琴比较适合小朋友,
不旦能培养他们的耐心,更能增加他们的信心.
而且,学琴还可以舒畅情绪,减压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