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长大…

时间飞失得真快
转眼间,Samuel已经快进入八岁了.
随后,也即将升上二年级
Stephen,明年也六岁了,读最后一年的幼稚园.

真的很快不知不觉中也当了7年的Mummy.

其实
我深感有些可惜因为,我们没有女儿
那毕竟是我家公家婆的心愿,也是老公的心愿!
但我就是那么的坚持自己的立场,
坚决不把现在所面临的痛苦~遗传下一代
可是,家公家婆却有他们的立场.

虽然,在早几年前,
我和老公已经商讨做下了这决定.
可是,每当看见别人家可爱的女儿时,
我们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提起是否要坚持之前的约定
的确,我们都还处在犹豫不决当中

,随着孩子们的长大,清楚的告诉了我,
要从小就开始培养他们爱家及会打理家的那份精神.
无论是男孩或女孩在我眼里都一样,必需学习.
况且,我没女儿,所以这是他们俩必定要学习的,无从选择
(够残忍吧!)

所以,从上个月(Samuel生日后)开始,
我就告诉Samuel,他已经长大,所以必需帮助我做家务.
当然,刚开始时就必须花时间一步一步的慢慢教.
到至今,他已经可以自己一人帮我把厨房的地给拖干净了喔!
而且,他每天还会帮我扫地,收衣服,折衣服等呢…!

虽然,有时会草草了事,会偷懒
但我觉得他已经很了不得了!
他毕竟只是七岁的孩子,不是吗!
所以,应该给Samuel一个热烈的掌声…(啪啪啪啪!)

Samuel的话:
Samuel,
虽然有时你会不乖
虽然有时你会偷懒
虽然有时你会顶嘴
虽然有时你很爱哭...
虽然有时你会爱发脾气等等...状况发生...
而导致Mummy生气你,骂你
但那不足以证明Mummy不爱你
那可表示Mummy想把你教得更好
虽然,你现在已经很不错了,
Mummy相信你可以做得更好更棒.
所以,你必需加油,更努力那你才能做得更好知道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