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Samuel的心意

每次做蛋糕的时候,
Samuel总是会在旁帮忙着.
所以一直以来拌搅面糊(鸡蛋,糖等)都是他的工作

今年开始爱上烘焙,
也决定亲手烘焙爱的圣诞礼物.
一切的圣诞礼物都是我和孩子们,
一起在厨房里预备的.

上星期五,
同样的我们俩一起在厨房里,
为着要带回母会的<<树铜蛋糕>>忙碌着.
突然,Samuel也开口说要给舅舅们亲手预备爱的礼物.
我问她:那你有什么构思?想给舅舅们预备些什么呢?
有趣的他回答说:就给他们也预备~树铜蛋糕吧!

年级小小的他,就懂得感恩
真的让我感到很安慰呀!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
很多东西都太注重于自己的眼光和想法.
这次却愿意完全放手让孩子们自由发挥,
看着他的用心和努力为一个个蛋糕点缀着,
觉得心里很温馨和安慰呀!

觉得有时真的该让孩子们有发挥的空间才对.
虽然他的设计和点缀不一定合我心意,

但结束必定会是他自己想要的.
他会很有成就感,也可以对自己产生自信心喔!
这也是他向舅舅们表达诚意的方式之一,
所以合乐而不为呢!
也所谓独乐乐,合不众乐乐
这是Samuel自己亲手为两位舅舅, 
阿姨和婆婆们所预备的~树铜蛋糕~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新年蒙恩!

材料与做法参阅:http://annahooilin.blogspot.com/2010/12/normal-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