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5, 2011

Hari Yang Istimewa

Hari Yang IstimewaStephen的课本之一
最近几乎每天都会看见Stephen
拿着这本课本,在走动或坐在独处阅读着
开始感觉他的举动很奇怪
(他较少拿学校的课本出来阅读
通常只会拿家里的故事书,要是有也只读听写而已)

老公决定找个适当的机会问个究竟
以下是他们的对话
(D代表Daddy / S代表Stephen)
D:为什么一直拿着这课本走来走去?
S:因为我没拿到星星
D:为什么没拿到星星?星星有那么重要吗?
S:很重要……星星代表老师满意和喜欢我,也代表我会读,我厉害
现在我每一面都没有拿到星星就因为我有很多字都不会读
所以,一颗星星都没有L (开始露出难过的表情…)
D:Daddy看看,你那些字不会读
S:(把书拿给Daddy)就是有画线和圈圈的
这些都是我不熟和不会读的
D:(老公看后立刻回答)
O…不多啦!没关系的,今天就开始学好吗?
S:!要是我再不会老师就要骂我了
    如果,我在家里学会了,下次老师就会给我星星
    (开心的露出灿烂的笑容J…)
D:对咯!你就要勤劳学,知道吗?
S:!

孩子就是孩子奖励对他们就是那么的重要
****************************************************
其实,我很满意这间学校~Krista,
尤其是院长,每一位小朋友都特别喜欢她
他们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一定的方法和技巧
从这间学校毕业出来的小朋友英文都很好

过去SamuelKrista 三年的时间
我把一切的教学和孩子个人卫生护理
都交由校方及老师们负债教导着他
无论是功课上或听写,我都无从操心
年中或年尾考试,我也无须担心或烦恼
最后,他都会考取让我们满意的成绩
每次去拿成绩册时,还会听见老师们称赞他

Stephen在这间学校比Samuel多一年
同样的我也无须操心
只是Stephen来得比Samuel怕输
所以,他较会担心自己会输给其他同学
难道,这就是所谓<会怕输的孩子,比较会进步和自动自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