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黄梨饼

华人新年
除了要有柑桔外,当然少不了年饼对吧!
自从嫁进佘家,就开始学习制做年饼
每年都不例外也从不缺席……
学做年饼到自今也有9年的时间了
这也证明我在佘家度过了9次的新年啊!

每年都制做和烘焙着各式各样的年饼
,这些年来…我就是对黄梨饼情有独钟…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吧!
所谓旺来旺来,所以大家都超爱吧!)
家婆也很清楚的知道<它>可是我的最爱
所以最终都会特地给我留一罐,放在房里自己吃

2005那年的新年,刚好是我的产期(生小公子~Stephen)
家婆还特地在我生产前给我烘焙一罐呢!
(还吩咐我吃完后才去生产)

影像很深,Stephen第一次过新年时
就会在烘炉前等待黄梨饼出炉
结果还被热腾腾的烤盘给烫着呢!
当时,家公还笑他很识货~专攻黄梨饼哟!
别的一概都看不上眼!

今年的过年,我已经拥有自己的甜蜜之家
当然除了在家婆家帮她的忙外
也不例外的在自己家开始第一次的年饼烘焙
当然也是专攻~制做黄梨饼……
孩子们渐渐长大也参与制做过程当中
乐了孩子们也让我感到欣慰呀!




材料:
A:牛油 250mg
(我用金桶)
幼糖 50mg
鸡蛋 一个
面粉 300mg
牛奶粉 50mg
B:黄梨馅~适量
  (把黄梨馅揉成椭圆形备用)
蛋黄 一个(涂表面)

做法:
1)奶油室温下溶化,加糖粉,用刮刀搅拌均匀
2)加入蛋快速打发,至均匀的奶油糊壮
3)筛入粉类,用橡皮刮刀
搅拌成团
(用包鲜纸将面团包好,冷藏松弛30分钟左右)
4)取出用手揉成圆粒,
然后按扁包入黄梨馅
5)用夹花夹子,随意夹出花样
6)把蛋黄涂在遂粒上
7)直接放在涂上牛油的烘盘上
(要金黄色的表皮,只须涂多蛋黄效果会更佳)
8)以摄氏180,25分钟至金黄色(只供参考)
8)取出待冷即可

小贴士:
(黄梨饼完全冷切才可把盖子关上,以免发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