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生命就是那么脆弱…

打从去年9月就开始养金鱼.一养就是4,
而且全是朋友送的,所以也特别珍惜(整套养鱼器材和金鱼).

时间一天天过去,
鱼儿在我家住了约4个月也渐渐的长大.
可是很不幸的,近期活跃的鱼儿开始生病了

打从上星期二就一直为这群鱼儿忙碌着
每天从复同样的动作~换水放药等
(最高记录是一天换三次水哟!)
但鱼儿就是没好转
鱼儿身上的病菌似乎越来越严重!
到过很多间鱼店也买了好几种药水,还是没起色.

上星期五是共假,
可是我却用上整个早上的时间为鱼儿忙进忙出......
老公说:我在做鱼儿的奴隶,为鱼儿忙忙碌碌.
心想:要是我的忙碌能换会鱼儿的健康,那都值得!
星期天拍下的照片,鱼身长很多白点,类似棉花的粘液物
昨天,再次要求老公载我到各鱼店去买药及询问医治鱼儿的方法
之前,我把鱼儿患病的状态拍摄下来,
结果就拿着相机到各鱼店去询问和请求帮助
该买的药水我都已经买了,该放的药物也都放了
最后连鱼缸的加热器也都买了.(花了不少钱)
以为鱼儿会好转,可是今早鱼儿却奄奄一息了.

一早起来,好惊讶……
看见两只鱼儿已经断气(沉在鱼缸底部),
剩下两只奄奄一息浮在水面.
我坐在鱼缸前看着它们发呆了好几分钟,
最后才鼓起勇气要给鱼儿换水,
转身去把水桶提来,那两只鱼儿也足渐断气
鱼儿呀!鱼儿就这样安息在我面前.

我的感受:
是的养了好几个月的鱼儿突然离我而去,心里难免会难过心情也跟着沉重下来.看这一具具的尸体,也不只该如何处理(每只约810cm)似好.坐在鱼缸前呆了好几分钟,才鼓起勇气拿鱼网把鱼尸捞起还很得意的去问老公该如何处理鱼尸呢!老公也幽默的回答:马桶就是它们的天堂!
回想起来,它们也已经与死神搏斗了一个星期,一直都很努力着存活率也算蛮高的了.但最终宣告失败不行了!安息了!
虽然心里有很多的不舍得它们的离开,但对彼此来说也算是种解脱吧!毕竟我们都尽力也很努力去抢救.它们也曾努力的要存活着……
鱼儿,谢谢你们过去的所带给我们家的欢乐
鱼儿,谢谢你们过去给予我们家人的陪伴...
鱼儿,谢谢你们过去努力想存活的斗志
虽然你们已经安息,但还是要谢谢你们祝鱼儿们,安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