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鳄鱼不想看医生,但它非看不可.牙医也不想看到鳄鱼,但他也非看不行.该怎么样呢?

这是本非常生活化的绘本.告诉了小朋友要如何照顾自己那洁白整齐的牙齿.
当驻牙出现后,该怎么办?该去寻求谁帮助?

而且这绘本也把看牙医的几个重要措施给表达出来.
例如:牙医会使用什么工具...诊所里面的设备:椅子,灯光,器材等...
都以手绘方式将它表达出来.手绘方式有趣简单.

记得Samuel第一次要去补牙时,我就先用这绘本跟他诉说,补牙的过程.
好让他在心里上有基本的准备,不止于太害怕与不安.

绘本中使用的都是从复性的词汇...而且都是中英对照.
能让小朋友容易掌握故事内容和熟悉简单的用词等...

故事开始...
(鳄鱼因为牙痛,非得去看牙医不可...)
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但是我非去不可
(鳄鱼说.)(因为鳄鱼牙疼得厉害,受不了了...)
我真的不想看到他...但是我非去不可
(医生说.).(因为是牙医的职责所以非看不可...)
(因为鳄鱼认为看牙医是件非常可怕的事,而医生也很害怕鳄鱼在看诊当儿会伤害他,所以他们心里都有着无穷的压力和害怕...)
所以当他们俩一见到对方时立刻大叫一声..."啊!"
我一定得去吗?我好害怕...我一定要勇敢...
(他们俩都对彼此这样说着,表示给自己勇气和鼓励)......

以上都是内容大纲...
觉得这是很不错的绘本.
除了有趣好玩以外,重点在于可以给小朋友了解~看牙医和补牙过程及情况...
也能先安抚小朋友对看牙医恐惧心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