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9, 2010

水灵白点

养鱼也养了好一段时间了.大约算过~也快三星期了...
当然,鱼缸里的鱼,也是买了再买,换了再换(但很多都是朋友送的).

仔细的算下...打从养鱼到现在,鱼儿来来去去也死了约20只.
之前鱼儿死后会很难过(还会打电话去跟朋友诉苦),后来也就慢慢的习惯了.
当然,从中也学到了很多很多养鱼的技巧.也询问了很多养鱼爱好者或鱼店老板等...而吸取经炼和秘诀!  经历很多次的失败,也经历了很多次把鱼尸捞起后,也慢慢的熟能生巧了.当鱼儿开始出状况时也大约能知道它的命运会是如何......

                                           目前的鱼缸设计

当原本的那群鱼儿都稳定下来后,我就决定去买10只<蓝电灯鱼> (所谓的红绿灯鱼)回来添下去养.
结果才买回来几天,竟然发现鱼儿开始生病了~~~鱼体开始起白点(类似生白点姑的病菌),而且越来越多...原本的鱼儿也都被传染了.有几只也因为这样,跟我道别......

立刻回到买鱼的地方,问老板娘.
老板娘说是种病毒(是因为那批鱼儿出的状况),要我买生盐去杀菌和消毒,并且能医治那些患病鱼儿.所以就买生盐回来博一博...经过三天的适用,还是没看见什么果效呀!究竟该如何是好呢?


就在孩子们,再次吵着要到别的鱼店看鱼时,就向比较有年纪的老板~请教到了好秘方~~~就是用<<水灵白点>>.那老板说的很有把握:<只要你用这个肯定两三天内看见果效,一星期内保证鱼儿康复>.见老板说得那么有把握,就决定买瓶回来试一试...看看是否有那么神奇!!!

后来,老板接着说:<它>的确是很好用,也很快见效.可是...有个让好多人不能接受的"缺点"............那就是,一旦放了这药水后,鱼缸的玻璃就不会那么清晰,而且会显得比较肮脏,水色也都不怎么漂亮...(因为,这药水是深蓝色的,类似蓝药水一样.会弄脏鱼缸和水)

但...为了让鱼儿康复,也确保其它鱼儿不在受感染,所以非试用不可.也没得选择或在乎漂不漂亮了,不是吗?

这就是老板介绍的<<水灵白点特效药>>(英文称为:ANTI-WHITE SPOT SPECIAL)

果然是特效药.  的确真的很神奇!
我才用了三天就清楚看见果效.   <蓝电灯鱼>身上的白点真的渐渐消失...在康复之中.

<蓝电灯鱼>虽然体型很小,但生命力却来得比孔雀鱼强上好几倍...

鱼缸里的鱼儿都很活跃~自由自在的游动着哟!

现在鱼缸里共有:   九只孔雀鱼
                                九只蓝电灯鱼
                                十只月光鱼(小型)
                                四只老鼠鱼

感言:
孩子,是你们让Mummy再次为了你们而养鱼,
孩子,是你们让Mummy再次对养鱼产生兴趣,
孩子,是你们让Mummy再次拥有那份不屈不挠的精神,
(患病的鱼儿需要经常换水,放药,撒生盐,清理粪便等...)
孩子,是你们让Mummy学习寻求别人的帮助而学习吸取经练,
孩子,就因为你们所给予的勇气,陪伴及一切的一切,
今天,我们家才会拥有那么健康及有活力的美丽鱼儿喔!


朋友,谢谢你们一直给予我养鱼上的基本常识,
朋友,谢谢你们在鱼儿离开我时给予的安慰和鼓励,
朋友,谢谢你们一直不段送我的那些活生生的鱼儿试养,
(虽然有些已成为牺牲品,但却教会了我很多秘诀)
朋友,也谢谢你们送我的那些装饰品...氧气...等养鱼用品...
朋友,因为有你们,才让我看见自己的决心也让我成功养出一群有活力及漂亮的鱼儿.
谢谢!!!真的谢谢你们!

但愿,这一群活跃的鱼儿能让你们看后...深感安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