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咕噜牛

这本故事书给我的启事:
在教导小朋友时真的要灵巧如蛇才能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也
才能 让他们对每件事物产生兴趣.
就因小朋友们的注意力比较难集中也不长久,所以呆版的教学 只会让小朋友觉得乏味.逼迫不但吸引不了他们的兴趣,反而会 弄巧成拙.
这本故事成为我家小朋友的最爱...
因为他们爱上了那只看起来瘦小但却十分灵巧的小老鼠.
生动的故事,色彩鲜艳的画面,绿色森林背景也深深的吸引他 们...
让他们感觉走进大自然的情景...


故事大纲:
小老鼠这智慧是逼出来的.因为他只是一个小东西,所以人人 都想把它当成下饭,下酒,甚至喝茶的菜.这真是一些很糟糕的 家伙.
而且他们还不明明白白地说,装文雅,让你被下饭,下酒,下 茶,还稀里糊涂.用请你吃饭,喝酒喝茶的办法来吃你,真是阴 险又平庸.
别人会上当,小老鼠清醒着呢!
小老鼠用的方法不叫欺骗.
对这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最好即别请求,也别"诚实".如果 恳求说,狐狸伯伯,猫头鹰叔叔,蛇大哥,我知道你们想吃我,
求求你别吃吧,那么你最终还是会被吃!或者说,既然你要吃 我,想用我下饭,下酒,下茶,那么就请下吧,那么就会立刻片 甲不留了.
长得奇怪模样的咕噜牛完全是小老鼠瞎编出来的.没想到,自己 瞎编的咕噜牛既然跑到自己跟前来,要把自己吃掉!
庆幸的是小老鼠瞎编的时候,就把咕噜牛的样子编的吓人,没顾 上他的头脑也编得出众.咕噜牛跟在小老鼠的后面,
所有的动物都是看见了他才吓的逃跑的,他怎么就看不见呢?
老鼠把所有想伤害它的家伙都吓跑了.他可不想伤害任何人.它 也没有要得到许多东西的愿望.
它只要有一个榛果吃,别饿着肚子就可以了.它的要求不高. 所以树林里静悄悄,小老鼠的心里也一定静悄悄.静悄悄的小老 鼠,
还会遇见什么事呢?你看看,在吃着榛果的小老鼠很像是在想:" 我还会遇到什么事呢?管它的,还是吃榛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