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独立~洗衣记

独立记~ 洗衣

从小我们四兄妹都是很独立的成长,除了小弟例外...因他年级跟我距离比较远,所以我经常会处处护着他,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所以小弟从小就养成了比较依赖的个性.

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们的当儿,也存有着同样的思想,要从小就开始训练自己的孩子"自食其力",绝对不能让他们像小弟一样...

印象十分的深刻...在小弟还小的时候(就读小学时期),我经常要帮他洗校服和校鞋...
每当他弄得很肮脏回来时,我就会很生气的责备他,之后还是要乖乖的帮他刷洗着......

那段日子持续了好几年...现在大家都长大了,回想起来~真的有趣又好笑哟!


时间~~~一瞬间即逝...
自己的孩子也都渐渐长大...此刻的我也回到当初~帮小弟洗刷校服和校鞋的情景..
心里也象当年一样那么的无奈...当然也存着了同样的生气和责备在当中...
也告诉了儿子我心里的无可奈何...但...不管心里有多少的不满和委屈...还是非做不可...不是吗???

很快的,半年过去了...大儿子进入小学也半年多了,现在我把这"责任"交付回给他...
我告诉他~这是你自己的责任,因为你经常把校服弄得特别肮脏,所以必须学会自己洗刷,那你才会了解Mummy帮你洗刷的那份辛苦及无可奈何...
他~~刚开始洗刷时,经常会发脾气甚至于哭泣的说:校服,校鞋都很肮脏,很难洗...不想洗...
这时他才亲身体会到,Mummy每次要帮我洗刷,弄得很肮脏的白衣,原来真的是件不简单的任务...

记得他第一次自己洗时,就选择草草了事,有得交差就好...结果隔天我坚持要他穿着他自己洗好的校服上学去...
经历了那次...他选择认真洗刷,也学会了照顾自己个人的卫生...除了当天有当值日生例外...

在这件事里,让我看见Samuel从中学会了如何照顾自己个人卫生和会凡是尽力去做好每件事情...这果效觉得挺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