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焦虑与不安... ...

踏入开学的第一天... ...

上星期四 Stephen 正式告别 KRISTA 幼稚园
结束了 在那里四年的学习 同时与朋友 众老师们告别
虽然 他心里有许许多多的不舍 但别无选择... ....

今天的他 正式踏入小学 开始另一个全新的学习环境 学习生涯

今天 Stephen 再次穿上白色校服 蓝色短裤 白色袜子和校鞋
也背上了装满书本的大书包及带了便当 与哥哥一起到学校去...

与过去相比 他必需提早一小时起身(6点)
守约定的他 今早挺合作的 不旦没有发脾气 而且动作也很快
6:40 am 就打理好一切(洗脸 冲凉 换上校服 吃早点等)
准备上学去



出发前 Stephen 与我有段对话... ...
S :Mummy 等下你能带我去班上找位子坐后才离开吗
        还有 顺便告诉我厕所在哪里
M:不用担心 哥哥都会带你去的
S : 我就要你带我去 可不可以 就一次 那么的一次... ...
M:mm... ... 好吧
(以上的状况足以证明他的害怕和焦虑
为了安抚他的情绪 所以答应了他)

到了学校 亲自带他下车 让他再次熟悉环境后 才带他到班上去
到了班上 不仅给他找了位子 也为他找了两位新朋友
用上了 拥抱和轻吻安抚他那害怕及不安的情绪后才离开... ...
这就是 他与哥哥不同的格性... ...
(回想两年前 Samuel 上一年级时都是亲力亲为的 我也不曾为他做什么)
这就是 上帝给予我的~俩位不同性格的孩子... ...
但 我相信 Stephen 很快就能适应 全新的学习环境!

2 comments:

  1. 時間過好快呢。哲哲上一年級了。

    ReplyDelete
  2. 是啊!又要学习适应新环境 新的时间表 但愿他尽快适应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