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扫墓

扫墓这字眼对我而言特别的陌生
那是因为,我们家没遵守这礼节

加上,小时候,父亲比较忌讳孩子们到坟场
所以,从小到大,都不曾去上山去扫墓

嫁进佘家,随后一年就怀孕
当时,家公和家婆也不赞成我去
接着也因为许多因素,导致这十年来,也都不曾上山

上星期,听家公提起要去扫墓时
我主动开口说,今年我要跟着上山
并且,还要带着两个孩子一同上去
家公听后,乐在心里,一口答应我的请求

身为基督徒的我们,到坟场去扫墓?
那我们该做些什么似好呢?
帮忙清理帮忙涂漆是我唯一能做的
至于上香……那可免谈我必定不会遵守
所以,我们决定用献花的方式
在上山前一晚,我为祖父和祖母
特地挑选了一束鲜花,为的是记念他们
代表我们对他们的思念和追思
 挑剔的我,竟然走了三间花店,才选种合心意的花朵
为安息已久的祖父和祖母,挑选了7朵鲜花
代表着,我们对他们的尊重和思念

说真的,这可是我们第一次上山扫墓
还真的花样白出,给大家带来不少欢笑声呢!
看见家公的笑容,自己也深感安慰和温馨
我深深的体会到,家公期待这一天已经好久好久
毕竟Samuel也已经是8岁大的小男孩了呀!

但愿,接下来的日子里,
我都会主动要求,要跟随一同去扫墓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