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是天使还是魔鬼?

这星期 过得比较悠闲呢!
原因是孩子们都轮流患上红眼症 暂时要被隔离 远离群众
所以无论是上学或补习班 全部一一被暂停
我啊!乘机忙里偷闲 休假好几天~不用当司机!

Stephen的红眼比较严重 或许是没立刻医治的关系~没立刻滴眼药水
所以他偷懒的时间(请假)来的比Samuel多好几天
随着他没上学 加上下午都不用进出载送 所以悠闲许多

好久没下厨预备午餐了 因突想吃面线 所以才下厨
渐渐发觉自己在这一两年内 对小朋友缺乏了很多的包容心和耐心~尤其对自己的小朋友
以往所拥有的那些心态 早已远离我而去... ...有如失散的好朋友 联络不上!
想必自己也很思念那早已流失的那心态吧!

就因这次家中小朋友患上红眼症 让我有机会醒悟... ...
也再次体会到 其实小朋友也有乖巧和独特的时刻
同时再次领悟~神造每一个人都是与众不同 都很特别 拥有他们独特的一面!

是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缺点和优点 当然小朋友也不例外...
为何就要为难着自己 拿孩子的缺点来惩罚自己 跟自己和孩子过不去呢!
何不多去关注他们的优点 多赞美 多鼓励 那一切才会变得更美好 不是吗!

感谢 孩子们这次的被隔离期间 再次让我有机会看见他们天真懂事的一面
也让我再次确认~小朋友们永远都是天使 不是魔鬼... ...
在任性 在怎么调皮的小朋友 也有他们可爱和天真善良的一面哟!

期望接下来的日子
我能慢慢寻找回 早已远离我的那份喜爱小朋友的那份热诚~包容心和耐心...
再次去确认 每一位小朋友都拥有独特和与众不同的另一面... ...
你很特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