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15

切不断的思念... ...

小时候常到这里来 偶然会在这里小住几天 对于这里有不少童年的回忆… …
随着年龄的增长 有些记忆依然完美,自然地有些记忆却渐渐模糊… …
每次回来槟城都很想去一趟这地方,但每次总是失望而归!
这次随着父亲回来,晚饭过后,向父亲开口要前往这里~【打枪坡】
父亲开着车载我前去,夜晚时分,加上天空开始下起雨来,
父亲早已不太记得以前常来的究竟是哪座组屋,就大约与我微微提起… …

前几年,我们兄弟姐妹五人一起回来出席外公葬礼时,曾提起关于小时候的点滴。
印象中小妹告诉我,以前我们常去的组屋是Block F,
至于哪一楼,大家的印象早已模糊… …

小时候,奶妈就住在这里,自小称呼她~"奶妈阿姨"
偶尔会跟着她回来小住几天。记忆里,奶妈阿姨的小女儿经常在家里制作手工冰条,
馋嘴的我们,每次必定会选一种自己喜欢的口味尝尝… …
当然,此处不仅拥有了我们童年的回忆,也记载了许多童年时刻美好记忆!

很遗憾,在九岁那年,因长辈们发生了一场很不愉快的事件后,
我与奶妈阿姨从此失去联系… …

虽时隔多年,在我记忆和生活里,都不曾把您遗忘!从来不曾… …!
奶妈阿姨,我很想您…真的很想您… …而且常常会梦见您!
尤其是今年,次数特别多特别密呀!!!
家人曾多次告诉我,您已经往生!但还是无法阻止我前去找您的念头!
告诉自己,即使您早已离开,那您的家人也该还在世,
要是找着他们,我会开声要求到您灵前去… …
那晚夜色已暗,加上天空下起雨来,大家印象模糊… …
要离开槟城早晨,依然要求老公载我到此处一趟,
放慢着车速,终于找到了小妹说的Block F。
当时天空的雨下得不小,却无法阻止我要走进组屋的决心!
说真的,自己早已忘了当年常去的究竟是哪一楼,
但组屋里的场景还烙印在脑海里,相信这辈子无法抹去… …
尚未进入,心里早有个谱~人海茫茫,层层高楼… …有如大海捞针!
(对于这里靠的全是童年记忆,而奶妈阿姨的全名是完全不知)
呵呵呵呵…搭进电梯,该往哪喽去?
心里一直想着17楼(该说记忆里处是在17楼)可电梯里没这楼层啊!
顺手乱按了13楼,就这样,想往哪楼就往哪楼… …
一楼楼的上着,随后又一楼楼地下着,
边走边看,脑海里浮现出当年小时候常到这里的情景,
边走边看,边对小儿子说着小时候的甜蜜点滴… …心里渐渐失落起来!!!
挨家挨户地敲着门,问的就~这里有没有一位叫Ah Moi的(奶妈的小女儿)。
被问起她的全名时,我既然是哑巴吃黄连!
抱着失落的心情进入电梯,巧遇一位较有年纪的陌路人,
她:Ah Moi你找人啊!(福建话)
我:是,找一位几十年前专帮人顾小孩的奶妈
她:没印象。你打电话给她了没?这里那么多楼很难找的,或许她已搬走也说不定…
我:我只有她的旧电话,是以前6位数的…
她:加8就对了,我们这里是加8的
我:哦,谢谢阿姨!

哇(心里暗爽),有点曙光了!脑海里很清楚记得奶妈阿姨旧的电话号码,
陌路人说加8,那就是04-8684251!
走出电梯,赶紧拿起手机拨一拨,传来的既然是这号码已停止使用!
唉… …心里是非常非常的失落着… …
走到底层,一直回头望着层层高楼,
心里无数次地呐喊着“奶妈阿姨,您究竟在哪里…在哪里… …”
脚步变得十分沉重,久久都不愿离去…
直到父亲打电话来催要用早点,才抱着依依不舍的脚步离开…
站在组屋区告诉自己,有时间我还会再回来… …
希望到时能从认识奶妈阿姨周遭的人,得知她家人的踪迹!

奶妈阿姨,我想您,真的想您!
最近您常到我梦境来,相信在另一个世界的您也一直牵挂着我,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