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8, 2015

献给我心中思念的 “爷爷”!

时间过得很快 一转眼两个月就过去了 , 爷爷离开我们也有一段日子... ...
可是到今天我依然还无法接受爷爷以往生 。
经常会因为对爷爷的思念而落泪,偶尔也会梦见爷爷... ...

爷爷生前那两三年 卖了果园后就搬回老家~打坡能宁新村 ,因此我也少过去探望您老人家... ...
原本以为 今年的新年能再为爷爷敬茶 , 哪知爷爷突然离我而去... ...(超难过的)

爷爷突然离去的消息 真的让我无法接受。当我知道爷爷入院 陷入昏迷的状态时,我立即到医院去 希望能把爷爷唤醒... 可是始终没有... ...
隔天灵车把您送回家的那一刻 我早已哭成泪人,父亲一直叮咛我别哭 同时要我清楚地让您知道 您已经平安到家。

五天的丧礼 我从不缺席 心身的疲劳无法超越心里的痛...当时我完全放下了自己的宗教信仰 为的只想好好送您最后一程...弥补心里对您老人家的亏欠与内疚... ...!

直到爷爷盖棺前一刻 我依然紧紧地触摸您那冰冷的手...虽然 看见您安详地躺着 但心里是很不好受的 。泪水不听使唤地流下... 心里有好多好多的不舍得,不舍得将您埋葬... 不舍您就这样离我而去... 虽然心里一直呼唤着要您回来  但心里早已清楚哪已不可能!
不舍又如何... 难过,愧疚又能如何 您就是回不来了 不是吗???

出殡的那一刻 随着灵车送爷爷您最后一程 真的好无奈心里超难受的... ...
小时候常走的路 如今走起来特别漫长...特别辛酸... ...

爷爷在您离世前几年我没去探望您 如今让我深感自责和内疚
爷爷您离世后 我不停地问自己 还能为您做什么...才知道已经没机会也来不及了... ...
心里一直挂念着要回老家或墓园 , 就算是看看您一眼也罢...或站在墓园外望着您的墓碑也好,心里也就会较舒服些... ...

爷爷 悄悄地告诉您 其实在二月份中 我偷偷去墓园去看过您一次 , 您可知道?
虽然父亲一直叮咛我不能随意走进墓园 ,但我无法阻止自己想去的欲望 ,结果还是偷偷去了。
将车停在路边远远望着您的墓碑 , 眼泪再次像雨滴一般流下... 心里十分难过... ...
没想到事隔多年再次回来打破能宁新村 ,会是见您最后一面送您最后一程... ...此刻走着这段熟悉的路 , 感觉特别辛苦 难以形容...心已紧紧纠结着... ...

在老家看见爷爷您当年为我们盖的小木屋依然保留着,心里更是酸溜溜的... ....
爷爷 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后期对您的不孝~完全没去探往您
爷爷 对不起!请您原谅自从您搬回老家后 我没对您的关怀立即中断
我一直认为您搬回家后 叔叔们就有责任把您照顾好 即时少了我这内孙女的关心也无所谓...
没想到自己的过失 会造成今天对爷爷您有如此大的愧疚和遗憾... ...
爷爷 对不起 请原谅我... ... !

今天 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走进墓园 再次给您行鞠躬礼!
虽然我不能再为您做些什么 但爷爷您的突然离去却让我上了“ 宝贵一课 ”。爷爷谢谢您!
在出殡那天 我再次站在您的棺木前向您承诺, 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孝顺父母亲和姨妈,也要向父亲学习如何当一个孝顺的孩子。
爷爷在您生前 爸爸对您的孝顺您我一直都看在眼里 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尽力加倍做好女儿的本分,加倍的去关怀和照顾他们。同时不会再让自己有任何遗憾... ...

爷爷 今天我们提前为您办清明,我代表着大家亲手给你插了一盆鲜花(其实大部分都是老板娘帮我插的 希望下次我自己能权权为您插上一盆)希望爷爷您会感受到我们的孝心,愿您会喜欢。

 鲜花含义:
5朵大菊 ~ 代表四个儿子 + 长孙
深红小菊 ~ 代表女儿们
紫色小菊 ~ 代表内外孙
紫色直孔 ~ 代表内外曾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